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剑南春,以独特文化彰显东方气韵

证券之星 2022-03-23 16:3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作为一个穿越中华历史的文化符号,它诉说着一个民族的图腾情结,演绎着东方大国的生活方式,也寄托着炎黄子孙的精神理想。剑南春作为白酒文化里一颗璀璨的明星,从古代一直闪耀至今。作为酿酒行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剑南春一直在践行传承华夏文明,将中国酒文化精粹传播到五湖四海。

01 种植文化

中国古代是农耕文明,土地与粮食在中国人的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酒是从一粒粒红彤彤的高粱和沉甸甸的麦穗开始的。它们伴随着这块土地从蛮荒到文明,成就了一条永远流淌的生命长河。

川酒名扬天下,更妙的是川酒中的佼佼者是以五种粮食作为原料酿造的,如剑南春。也许那些伟大的四川酿酒师傅们早已从“五谷丰登”的意会里嗅到白酒的门道和妙道,这是他们智慧的写照,也是智慧创造的结果。时至今日,中国的山川河流依然用它的博大孕育着五谷,而这些五谷,则以美酒回馈着美丽的土地。

02储存文化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这种特质在白酒中更是发挥得分毫毕现。陶坛是白酒陈化的最好容器,空气中的氧气进入坛内,与酒产生微氧循环,加速酒的酯化、氧化、还原反应的速度,酒体变得醇和,产生陈年老香。

剑南春的万吨陶坛库储存量位居行业前茅,拥有如此巨大储量陶坛库的酒厂,在国内屈指可数。在这里,时间给了人们创造奇迹的机会,也赋予了白酒无穷的魅力。

03 酿造文化

大自然的馈赠不仅仅是优质的农作物,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优质的水源地,都是白酒酿造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而酿造工艺则是将这些绝佳条件最大化地利用起来。

剑南春的美酒采用传统黄泥老窖固态发酵,经过续糟配料,混蒸混烧,量质摘酒,低温入窖,原度陶坛贮存,精心酒体设计等数百道工序,不断创新传承源自盛唐的工艺,结合现代科学手段,成就今日品质上乘的美酒佳酿。

04 地域文化

地域在影响白酒品质的众多因素中,尤为重要。气候差别,水质的区别,用曲的差异,酿酒农作物的区别等因素,都决定着酿出来的酒的口感会大有不同!所以说白酒是有着很强地域特征的“土特产”。

九顶山的原生态环境与川西平原的丰饶相互交融,赋予了剑南春山灵水秀的特质。剑南春甄选川西土地上“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发挥五粮独特优势,酿艺严苛创造了剑南春优良的品质。

05 艺术文化

我国是诗的国度,也是酒的故乡。诗仙李白流传下来约1000首诗,关于饮酒的就有170首,诗圣杜甫现存诗词1400首,与酒有关的约占300首之多,翻开我国的文学史,历代诗词,有关酒的描写比比皆是。

数千年来,诗与酒便结下了不解之缘。李白曾在绵竹留下“士解金貂”、“解貂赎酒”的佳话,北宋苏轼称赞剑南春“三日开翁香满城”,“甘露微浊醍醐清”。

一杯醇香剑南春,蕴含着丰富而深厚的文化内涵。白酒作为我国特色产业,不仅丰富了人们的餐桌,在人们享受美食之时增添喜悦,同时也作为传播传统文化的大使,不遗余力地传播着我们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优秀文化精粹,让人们在享受味觉盛宴的同时也能领略到我们中华文化之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