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推动瓶储年份酒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泸州老窖树立行业标杆

来源:长江酒道 2024-03-26 14: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动瓶储年份酒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泸州老窖树立行业标杆)

执笔 | 洪大大

编辑 | 扬   灵

在白酒行业,“酒越老,价越高”成为了行业人士的基本共识。收藏年份酒,收藏的不仅是时间价值,更是文化价值和情感价值,这样的理念与认知让老酒成为当下白酒消费圈最具价值度的细分赛道。


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鉴评会·泸州站现场


3月2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浓香七百年·荣耀传承鉴新篇”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鉴评会在四川泸州举行。众多白酒专家及名酒收藏家齐聚一堂,共鉴瓶储年份酒的价值与魅力。


更为重磅的是,在此次鉴评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了“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收藏价值指数”,不仅为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的收藏价值提供数据参考,还进一步推动瓶储年份酒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收藏价值指数”发布

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随着当下白酒产业进入品质升级的加速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形成了“喝老酒、喝名酒”的消费习惯,“藏新为陈、藏新喝陈”正在成为新的酒类消费时尚。


品质之上,唯有老酒。瓶储年份酒是时间的艺术品,它随着岁月的流逝变得更加醇厚和经典,这也让年份酒市场向上生长的趋势变得更加明显。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立新

泸州,当之无愧的酒城,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一壶老酒、一杯珍酿,不仅是泸州悠久酒文化的珍贵缩影,更是“中国酒城”独特魅力的表达。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立新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走近老酒、感受老酒、品味老酒,细细体会老酒背后的精彩故事与厚重底蕴,使得泸酒的厚重历史被触见,泸酒的独特魅力被看见,泸酒的过硬品质被品见。”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也指出,名酒收藏已成为一项具有重大文化意义的活动,陈年酒的价值是多元的、丰富的,它不仅是美酒,更是文化的传承、历史的见证和时代的印记。


作为浓香技艺的开创者、浓香标准的制定者和浓香品牌的塑造者,泸州老窖被誉为“浓香鼻祖”,其传统酿制技艺不断代传承至今已有24代、700年。700年的薪火相传,不仅为中国酒业传承了宝贵的酿酒技艺,也给消费者留下了诸多老酒珍品。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在鉴评会上表示:“在行业价值方面,泸州老窖通过提出‘瓶储年份酒’概念并推动年份化定价,重塑了老酒市场价值,为行业健康发展树立了标杆。”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兼职)副理事长胡义明


作为此次活动的核心,“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收藏价值指数”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兼职)副理事长胡义明代表中国酒业协会正式发布。胡义明介绍:该价值指数包含我国瓶储年份酒行业现状、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现状、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主要产品价值指数以及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收藏指南几方面内容,主要结合多平台销售数据以及全国多地年份酒市场数据,对我国年份酒产品,尤其是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头曲年份酒进行价值指数分析,对泸州老窖年份酒的品饮、收藏提出重要建议。


显然,“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收藏价值指数”的发布,不仅有利于规范瓶储年份酒市场,还能为其参与者提供权威、专业的市场分析,助推年份酒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


价值挖掘、规范市场

泸州老窖的名酒担当


当下老酒市场已形成一条以收藏、鉴定、评估、售卖为核心环节的产业链,泸州老窖在其中的重要性业内已有很高的共识。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


本次鉴评会上,泸州老窖向来自北京、四川、福建、广东、安徽等地的收藏家共征集了387瓶泸州老窖年份酒。经过鉴定委员会按照《陈年白酒鉴定规范》团体标准进行鉴定后,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现场宣布鉴评结果:共有375瓶陈年泸州老窖酒通过鉴定。每一瓶陈年泸州老窖酒,在漫长岁月中流转陈藏,从岁月中来,到时代中去。

随着消费升级与年份酒市场的逐步升温,各大酒企纷纷布局年份酒赛道,年份酒市场也亟待规范。在此背景下,泸州老窖担当龙头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持续在年份酒价值挖掘及规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泸州老窖首创“瓶储年份酒”概念。泸州老窖在行业中首次提出:以出厂日期为判定标准,将储存时间达5年及以上的产品称为瓶储年份酒,同时通过品鉴活动的方式,将瓶储年份酒摆上餐桌,实现沉浸式渗透与立体式体验。

今年,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鉴评会将陆续登陆各大城市,与全国各地的白酒藏家见面,分享瓶储年份酒的收藏价值、文化价值和品饮价值。

其次,在年份酒的消费引导和价值提升上,泸州老窖一直都是行业标杆。从1999年首开中国白酒收藏先河,到2012年开启老酒拍卖时代,再到2018年开展“寻找岁月酿的酒——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全国巡回鉴评会”活动……泸州老窖一直以实际行动讲好老酒故事,提升老酒价值,同时也奠定了泸州老窖在年份酒市场的重要地位。

作为行业唯一蝉联五届“中国名酒”荣誉的浓香型白酒企业,泸州老窖肩负着传递名酒价值的使命,无论是“泸州老窖瓶储年份酒收藏价值指数”的发布,还是瓶储年份酒鉴评会的实践与落地,都将为泸州老窖的品质价值提供最有力的印证,并为中国年份酒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标准示范和价值引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