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冒险家”009酃酒

来源:长江酒道 2024-03-22 14:3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冒险家”009酃酒)

执笔 | 尼   奥

编辑 | 扬   灵

麦哲伦的航海探险填补人类环球航行空白;张骞出使西域探险出“丝绸之路”;郑和七下西洋载入世界海上探险史册......人类的历史文明进程中,总不乏敢于探索创新的冒险家,正是此类冒险创举才开辟新篇。


中国酒业亦是如此,中度酒领军品牌009酃酒正是挑战常规的“冒险家”,敢于打破传统酒类界限,领跑中度酒赛道。

3月16日上午,成都世外桃源酒店三层百合厅,009酃酒以中国酒业首个“沉浸式互动穿越剧”新品发布会燃爆春糖。摒弃领导发言、产品PPT宣讲、圆桌论坛等传统流程,009酃酒借《晋书》载:“武帝荐酃酒于太庙”历史典故开篇,在春糖会上向酒业摊开一张“有酒感、轻负担”的新酒饮画卷。


打造“有酒感、轻负担”

009酃酒引领“中度酒时代”


中国白酒产能在过去近10年时间“腰斩”过半,存量竞争时代已经成为共识,传统的“红海市场”进入内卷状态,更要的是一批“新酒饮人群”正在壮大为重要酒类消费力量。

对此,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长江风酝商学院院长铁犁表示:“白酒产业的繁荣离不开核心消费群体的发展与贡献,在每一轮产业周期性调整过程中,实质上是一次消费代际更迭的‘交接’,年长一辈消费群体逐步退出,新兴消费群体承接。”


面对市场新的变化,酒业如何破局?009酃酒带来了一份答案——领创中度酒赛道。


不同于当前以52度、53度为主流的高度白酒,中度酒则是指酒精含量为20%-40%的酒,具有口感柔和、饮后舒适、无负担等特点。根据《2023 年中国白酒行业消费白皮书》显示,消费者经常购买中度白酒人数占比最多,高达67.1%,其次是高度白酒,占比21.9%,充分说明中度酒已经为饮酒新风尚、新潮流,更受消费者喜爱。

正是基于市场消费变化,来自湖南衡阳的新派酃酒将洞察照进现实,打造了“有酒感、轻负担”的中度酒009酃酒,瞄准中度酒赛道市场风口和“蓝海”潜力,倡导“酒的本质是给人带来愉悦,绝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健康饮酒理念。



聚焦百元价格带

“晋”“周”两大新品上市


2023年春糖期间,新派009酃酒正式从湖南衡阳走向全球,同时推出和实践“觉醒者计划”。历经一年发展,009酃酒实现了倍数级增长,并在2024年春糖展期间,携甲骨文、有龙则酃等一众明星产品集体亮相,两款新品——009酃酒·周、009酃酒·晋也首次面向大众。


酃,源于湖南衡阳,而酃酒是有着3000年历史的中国古老酒种之一,可追溯至商周时期,在自西晋至晚清的千余年间均为皇家贡酒,009酃酒·晋也因此得名。

无论传统白酒还是新派的酃酒,品质永远是第一。009酃酒核心技术团队赓续千年古法,继承酃酒酿造的39道工序,并首创“223双酒体复配”工艺技法。在酿酒原粮上,009酃酒采用每年当季支链淀粉高达98%的晚熟粳糯米酿造,延续千年草本曲制作古方,最终得到了27.5度的中度酒技术巅峰之作。


这一中度酒技术也得到业内顶级白酒专家认可。在此前中国酒业专家品评会上,曾祖训、胡永松、赖登燡、钟杰、张文学五位泰斗级专家对009酃酒两款新品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现场,有行业媒体记者在深度品鉴009酃酒新品后表示:“009酃酒和日本清酒同样是用米作为原料酿出的酒,但是009酃酒的米香味更加丰满突出,除此之外甚至还有一些草本香。”


009酃酒聚焦百元价位带,为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饮酒体验。

新酒饮的新打法

F2C模式构建厂商新生态


除了中度酒技术的产品品质亮点和传承千年的酃酒历史,009酃酒另一大创新亮点在于市场营销模式。


从009酃酒面世之初,品牌方就坚定选择从工厂直达用户的F2C模式,即“厂家-消费者”,全力探索构建“新型厂商关系”,打造全新产业生态。F2C模式让中间渠道环节更扁平,节省上下游中间的环节和成本,直接让利消费者,从而避免了传统厂商模式带来的库存压力、价格倒挂、资金压力等弊端,达到轻装上阵、流通高效的目的。

今年,009酃酒亮相春糖会继续带来合伙人计划,面向全国招募城市合伙人。在F2C模式运作中,独特、灵活的新型厂商模式能够让合伙人聚焦客情服务、圈层开拓、资源嫁接,无需担忧压货带来的资金压力问题,人性化的销售指标和稳定的利润,成为厂商关系持续的基石,共同挖掘中度酒“蓝海市场”。


活动上,酒商刘总表示:“中度酒是未来风口,先上车,可以占领行业先机。009酃酒的模式让我非常心动,无压货风险,只要全力做好服务即可。009酃酒从一开始就自建酒厂,这是品牌长期主义的标志,这些都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


“冒险家”009酃酒未来会在中国酒业中度酒市场擎画怎样的蓝图?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The End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