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酒便利人事变动;保乐力加中国业绩变动;2023中酒展展位已售79%丨中酒展日报

来源:酒业家 2023-05-08 1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便利人事变动;保乐力加中国业绩变动;2023中酒展展位已售79%丨中酒展日报)



今日酒业大事:

1. 酒便利人事变动:蔡立斌任董事长、总经理

2. 茅台携手中科院遗传发育所

3. 袁清茂入选省级推荐人选名单

4. 2023(第七届)中酒展展位已售79%

5. 东方君盛所持海南椰岛股份被划转

6. 保乐力加中国2023财年前三季度下滑5%

7. 贵州省启动白酒促销活动

酒便利人事变动:蔡立斌任董事长、总经理

5月8日,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董事长、总经理任命公告》,公司原董事长刘鹏辞去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原董事金毅辞去公司董事职务,选举蔡立斌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公司补选冯文娟、汤鹏、成冬冬为酒便利新任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蔡立斌此前的职务为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控股东华侨商业集团总裁,并在4月已开始陆续出席酒便利相关接待活动。

同时,酒便利会发布了《关于选举蔡立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暨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蔡立斌为酒便利法定代表人。

此前的4月25日,河南侨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酒便利,持股比例由36.79%提升至42.59%,成为酒便利第一大股东。

茅台携手中科院遗传发育所

5月6日,茅台集团与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委托培养和培训、高层次人才交流”等形式,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在科技创新合作上,双方将聚焦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良种繁育关键环节,围绕以糯高粱、中弱筋小麦为主的酿酒原料,重点突破基因挖掘、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高效繁育等现代作物育种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现代种业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袁清茂入选省级推荐人选名单

5月6日,山西省人社厅公示(公示期至5月11日)《山西省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入选“专业技术人才”,职称为正高级工程师。

2023(第七届)中酒展展位已售79%

7月6日-8日,2023(第七届)中酒展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白酒、葡萄酒、啤酒、果酒、包材、机械等10+品类,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剑南春、习酒、西凤酒、牛栏山等800+展商,将一同展示,4万+户专业酒商将到场选品、采购、交流。日前,整体展位已售79%,参展请联系:189 7167 6107(黄经理)。

东方君盛所持海南椰岛股份1.67%被划转

5月7日,海南椰岛发布公告,东方君盛持有的公司股份750万股被司法划转,本次划转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7%。司法划转后东方君盛持有2.46%公司股份。本次司法划转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华润啤酒加快辽宁30万千升工厂建设

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委书记单义在京会见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侯孝海,双方就华润雪花啤酒朝阳新厂建设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侯孝海表示,华润啤酒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该项目打造成标杆工厂,助力朝阳实现高质量发展。资料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约3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规划产能30万千升/年,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

保乐力加中国2023财年前三季度下滑5%

近日,法国酒业巨头保乐力加集团发布了2023财年第三季度(2023年1月1日-2023年3月31日)业绩及前三季度(2022年7月1日-2023年3月31日)总体业绩。

数据显示,保乐力集团前三季度的销售额达95.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25.23亿元),实现有机增长7.6%,主要得益于全球旅游业恢复。保乐力加在全球的旅游渠道零售额增长了33%,已恢复到疫前水平的80%左右。

在中国,前三季度销售额下降5%,主要受第三季度数据的影响。财报显示,由于1月和2月是中国的节日淡季,另外处在企业调整库存的不利阶段,马爹利系列产品受影响较大。但在3月底受春节影响,进入销售旺季,销售额有所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