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在这场活动,遵义酒协为酒旅融合探索出新路径

来源:酒业家 2023-05-07 1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这场活动,遵义酒协为酒旅融合探索出新路径)

遵义酒协的担当

4月初,名优酒企神州行成都站方才完美收官,5月黄金周,酱酒小镇“品寻酱香文化节”又接力。在放大遵义产区酱酒声量、助力企业抢抓行业复苏先机上,遵义市酒业协会可谓拼尽全力。

近期,由遵义市酒业协会承办的“品寻酱香文化节”活动完美收官。习酒、珍酒、安酒等42家白酒企业亮相展会,寻遵义名优酱酒、民间品酒师、千人长桌宴等几大活动将假期氛围点燃。

在酱酒的新一轮发展周期里,遵义酒协带领产区企业主动出击,以军团作战开辟了“酱酒+”新路径,为行业差异化营销打了个样。

此次活动从4月30日至5月3日共开展4天。“酱酒小镇”每天两场寻宝活动,活动期间,商家免费提供高端系列酒,作为寻宝活动奖品。活动不仅有42家酱酒企业、创新品类、本地农副产品集中布展的“酱酒市集”,还有“淄博烧烤遵义版”、露天电影节、“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等五大精彩活动,以及茅台冰淇淋、茶多酚等创意品类、流量品类入驻。

十位专家老师现场表演酱酒勾调技艺

一杯好的酱香酒要匠心酿造,更需精心勾调。国家一级品酒师,高级勾调师,高级酿酒师等数十位专家老师现场表演酱酒勾调技艺,运用独特手法工艺为游客带来一杯余韵悠长的酱香酒,“酒道表演、踩曲舞、坛中酒、马头琴演奏”,主副舞台精彩不断。

在品酒的同时,为提升游客品鉴能力、了解酱酒原料制作工艺,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活动与现场观众深度互动,为提升游客品鉴能力、了解酱酒原料制作工艺,活动邀请场观众对酱酒进行品鉴评比,为优胜者现场颁发了“民间品酒师”证书;在“酱酒知识问答”中,获胜者获得了“酱酒文化传播大使”证书,让游客通过感受酱酒的“色、香、味、格”物质四观,了解酱酒的内涵。

此外,酱酒小镇邀你来串活动聚集多家本地特色小吃、烧烤商贩进驻,打造了遵义版淄博少烧烤,以“地摊+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千人长桌宴”

5月3号下午,酱酒小镇“品寻酱香文化节”迎来完美收官!遵义市酒业协会携多家酒企一同承办“千人长桌宴”,以遵义产区美酒宴天下宾客,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整个“品寻酱香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多彩,在白酒行业在抢抓复苏先机方面带来了新的创新举措。不仅为市民、游客们带来了别样的沉浸体验,也借助假日人流大、消费力强等优势,进一步提升遵义古城酱酒小镇的社会面影响,推动遵义市、汇川区酒旅融合优质发展。

酱酒聚汇川,香飘遵义城。酱酒是遵义的地标产品,更是品质与文化的集中展现,不仅孕育了董酒、珍酒等名优白酒品牌,更是遵义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阵地。

遵义古城酱酒小镇,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核心地带,本就是人流聚集中心。立足遵义产区、汇聚众多酱酒企业的地理优势,也使得酱酒小镇成为做好遵义酱香酒军团市场推广、品牌曝光及文化传播的重要驻地。

自去年底,遵义市酒业协会组织遵义产区的20余家酱酒企业集体入驻遵义古城酱酒小镇,以高品质的酱香酒和独特的酱香酒文化,扎根遵义城,扎根汇川区,为酱香酒品质、品牌及文化传播,树立起新的风向。遵义古城酱酒小镇正在成为遵义酱香酒军团开新局、再出发的根据地和桥头堡。

当先,酱酒行业正处于回暖期,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表示,谁能“持续经营文化资产,用文化定义消费者”“持续经营产品资产,用明星产品定义品牌”“持续经营市场资产,用示范区撬动增长飞轮”“持续经营组织资产,用组织变法实现全国一盘棋”“持续经营品质资产,让品质能够口碑传播”这五个维度将资产做到足够厚,谁就能在新周期中获得战略竞争优势。

纵观整个酱酒小镇五一期间的活动,既通过酒道等形式输出酱酒文化,又有50多款酱酒爆品的露出,通过密集的客流,实现酱酒的高品质口碑宣传,在对外展示自身品质与文化的同时,也培育了消费群体、增加了消费场景、提升了消费体验,让产区表达、品牌表达与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融在了一起,创造了酱酒+的新样本、可说是产区军团作战又一次成功案例。

未来,酱酒小镇、遵义酱香酒军团还将围绕“十一”、“春节”等重大时间节点,持续开展诸如年货节、系列展览展会、酒旅融合活动等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活动,创造和提升遵义酱香酒集群的品牌辨识度及产业辨识度。

一直以来,遵义始终把白酒作为首位产业,倾力打造世界级酱香白酒产业基地的核心区,构建了龙头领军企业、优势骨干企业的白酒企业舰队,形成星月同辉、共生共荣的发展格局,拥有茅台、习酒等酱酒领军企业,并形成一超“一超、少强、多中、众精”的酱酒产业集群,引领全产业链发展。

可以说,遵义产区集体崛起,成为当前行业最瞩目的焦点区域。

2022年底,吕玉华挑起了遵义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的重任。尽管年过七旬,但他始终奔走在酱酒生产指导、产区推介一线,并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带领遵义酒协完成了产区研讨、对外交流、指导下沙等一系列工作,这份为产业发展奔走的初心和赤诚,可从其排满的日程表中窥见一二。

遵义市酒业协会到中国酒业协会对接工作

今年2月1日至2日,遵义市酒业协会到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及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对接工作,就2023年遵义酒协工作安排以及第二届“遵义十大名酒”评选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遵义市酒业协会到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对接工作

遵义市酒业协会专家组深入产区企业指导生产

重点涉酒产区2月9-11日,遵义市酒业协会携专家组成员深入赤水市、习水县、桐梓县、汇川区等重点涉酒产区,充分了解产区企业状况,为其提供科学的指导意见。

2月21-23日,遵义市酒业协会组织企业赴海口参加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荣获行业服务奖后,吕玉华表示,将在遵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机遇,做好行业服务与宣传,洞悉行业动态,积极探索酒业未来,带领更多遵义产区酒企走出贵州,走向全国。

3月12日,由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的遵义白酒产区老字号发展高峰论坛暨遵义市酒业协会老字号与非遗分会揭牌仪式在遵义举行,旨在保护和促进老字号与非遗的传承发展,提升遵义产区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4月8日,由遵义市酒业协会承办的“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神州行”成都站推介会上,茅台、习酒、国台、珍酒、小糊涂仙、安酒等多家产区企业集中布展并参与论坛。今年“酒企神州行”还将走进广东珠海、福建厦门、陕西西安、河南开封、山东青岛、甘肃兰州、新疆乌鲁木齐等九大城市。

遵义市酒业协会携遵义产区名优白酒参展推介

4月15-17日,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于湄潭隆重举行。遵义市酒业协会携遵义产区名优白酒参展推介。

从遵义酒协满满的行程单中,可以看到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胆识,为产区发展积极奔走的酒业组织身影。从过往的活动中,不难发现,遵义酒业协会从生产酿造、品牌推广上都起到了引领作用,形式之新颖、内容之丰富、频次之高,效果之好,相信在酒协协会的带领下,未来遵义产区将再接再厉,再创更多酱酒传奇。

点击“阅读原文” 即刻参加2023(第七届)中酒展、2024(第四届)华南中酒展。黄金展位火热预订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