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吕梁一季度白酒产量6.1万千升;劲牌退出天佑德十大股东之列;凤香国家标准启动修订丨中酒展日报

来源:酒业家 2023-05-05 1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吕梁一季度白酒产量6.1万千升;劲牌退出天佑德十大股东之列;凤香国家标准启动修订丨中酒展日报)



汇编丨酒业家团队(ID:jiuyejia360)
今日酒业大事:

1. 吕梁一季度白酒产量6.1万千升

2. 劲牌退出天佑德酒十大股东之列

3. 怡园酒业一季度纯利大增278%

4. 仁怀产区启动生产技术专家选拔增聘

5. 青岛啤酒6.7亿投向数字化

6. 凤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启动修订

吕梁一季度白酒产量6.1万千升

日前吕梁市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吕梁市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吕梁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制造业增长6.3%。其中,酒和饮料制造业增长31.1%。白酒产量6.1万千升,增长6.6%。

劲牌退出天佑德酒十大股东之列

据天佑德酒(002646.SZ)2022年年报,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已退出其前十大股东行列。该公司为劲牌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

怡园酒业一季度纯利大增278%

怡园酒业(08146.HK)公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公司收益为人民币2536.9万元,同比增长61.22%;公司股东应占期内盈利为人民币676.3万元,同比增长278.03%;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84分。

怡园酒业表示,随着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活跃,推动国内葡萄酒整体销量。因此,2023年第一季度与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相比,销售情况得以进一步改善。

仁怀产区启动生产技术专家选拔增聘

5月5日,仁怀市酒业协会发布《关于做好生产技术专家选拔增聘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为助推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酱香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生产技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协会服务工作质量,经协会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面向仁怀产区酒类企业和广大生产技术从业者选拔增聘一批生产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壮大仁怀产区酱香酒生产技术专家队伍。

此次申报时间为2023年5月5日至5月25日,酒业协会成立增聘工作组对申报对象进行审查、考察和审核工作。审查确定增聘名单后召开会议统一颁发聘书。

青岛啤酒6.7亿投向数字化

近日,青岛啤酒旗下青岛啤酒二厂拟投资6.7亿元,对100万千升纯生基地进行数字化转型。该项目将在现有厂区内改扩建,拆除现有制麦车间及污水处理站、锅炉房等,改建为联合车间、灌装车间及动力车间,新增建筑面积25298平方米,具体包括联合车间1座、灌装车间1座、动力车间1座、污水处理站1座。本次改扩建项目生产规模为新增30万千升/年,与现有生产规模(70万千升/年)结合,共可达到100万千升/年的规模。

凤香型白酒国家标准修订启动

4月26日,《白酒质量要求第6部分:凤香型白酒》国家标准修订启动会在西凤股份公司召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标准与数字化研究发展部主任、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新光指出,凤香型白酒历史悠久,近年来在以西凤酒为引领的凤香型白酒企业的不断努力下,中国凤香型酒城宝鸡成功获批,凤香型白酒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凤香型白酒产销量在行业占比呈增长态势。本次凤香型白酒标准修订工作要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品质表达与工艺特征为抓手,突出产区与地域文化,确保修订标准内容科学合理,为凤香型白酒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点击“阅读原文” 即刻参加2023(第七届)中酒展、2024(第四届)华南中酒展。黄金展位火热预订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佑德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