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宜宾实施白酒五大战略;遵义酱酒一季度大幅增长;公路商店完成A+轮融资丨中酒展日报

来源:酒业家 2023-05-02 1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宜宾实施白酒五大战略;遵义酱酒一季度大幅增长;公路商店完成A+轮融资丨中酒展日报)



汇编丨酒业家团队(ID:jiuyejia360)
今日酒业大事:

1. 宜宾实施白酒产业“五大战略”

2. 遵义一季度酱酒产值大幅增长

3. 公路商店拟拓店至50家+

4. IWSR:干邑在华消费率显著增长

5. 朝日超爽系列全新上市

宜宾实施白酒产业“五大战略”

日前,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白酒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白酒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构建长江“零公里”最优最美酿酒生态圈,打造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加快建成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会议同时明确,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深入实施“产区发展、产业集群、三产融合、创新驱动、绿色低碳”五大战略,不断增强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动能;要着力营造白酒产业发展的更优环境,强化规划引领、优化涉企服务、深化政策扶持、完善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为白酒产业发展添助力、聚合力、增动力,把宜宾白酒产业的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遵义一季度酱酒产值大幅增长

遵义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遵义市工业投资完成118.3亿元,同比增长4.4%。据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排名全省第二,重点行业支撑明显,其中酱香白酒产值大幅增长。

公路商店拟拓店至50家+

立吞式酒便利店品牌“公路商店”日前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五源资本和天图资本,投后估值4亿元人民币。公路商店方面透露,未来将把重点放在线下酒便利门店的拓展,本轮融资金额也将用于线下门店空间的研发创新、数字化运营及供应链的搭建。品牌将重点发展街头社交式零售酒便利店,202。2年开出15家门店,今年计划开出上海并拓展到至少50家店。

IWSR:干邑在华消费率显著增长

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最新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全球酒市保持着积极的增长势头。其中威士忌仍然比其他品类表现更积极,但其在澳大利亚的消费势头放缓。在威士忌类别之外,龙舌兰/梅斯卡尔是表现最好的烈酒。干邑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增长势头,其在中国的消费率显著增长。在中国和北美的带动下,苦味酒/烈酒开胃酒在全球范围内表现良好。

朝日超爽系列全新上市

近日,朝日啤酒超爽系列全新上市。该新品对包装和配方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包装更显摩登与热情,简化的酒标设计,使红色的“SUPER DRY”标识更加醒目,彰显朝日啤酒的纯粹风格。口感上,朝日啤酒在保留原有风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易饮程度。

点击“阅读原文” 即刻参加2023(第七届)中酒展、2024(第四届)华南中酒展。黄金展位火热预订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