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五大活动、九大推介,遵义酒协为助力酱酒发展有多拼?

来源:酒业家 2023-05-01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大活动、九大推介,遵义酒协为助力酱酒发展有多拼?)

“走出去”,九大城市接力推介为酱酒赋能

寻宝飞天茅台,品茅台冰淇淋,感受“遵义版淄博烧烤”,身临其境体验酱酒文化,五一小长假,遵义古城酱酒小镇活动精彩纷呈,将假期氛围感拉满。

4月30日上午,以“酱酒聚汇川,香飘遵义城”为主题的“品寻酱香文化节”在遵义古城酱酒小镇开幕,为市民提供“吃、喝、玩、乐、购”五大消费体验。

这是遵义市酒协协会带领产区酒企抢抓行业复苏先机的重要举措,也是“引进来”的具体实践,旨在以酱酒为媒,搭建一个多方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拉动当地经济复苏。

“引进来”和“走出去”双驱动,今年,遵义市酒业协会还将组织酒企走进广东珠海、福建厦门等九大城市,持续推进“遵义名优酒企神州行”,让遵义产区名片抢占更多消费者心智。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指导,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遵义市文旅局、中共汇川区委、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酒业协会承办。

作为酱酒小镇开街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主办方倾尽全力,精心筹备,行业关注度拉满。这从嘉宾阵容可得到印证: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遵义市文化旅游局局长袁云超,汇川区委书记徐俊峰,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俊,汇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孔令军,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顾虎,贵州省酒文化研究会会长梁正,习水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茂双等嘉宾,陈庆义、曾永涛、曾祥铣、陈晓红、黄先荣等出席开幕式。

遵义市酒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吕玉华在致辞中表示,遵义古城酱酒小镇是遵义酱香酒军团开新局、再出发的根据地和桥头堡。2022年年底,二十余家遵义地区酱香酒企业与遵义市酒业协会一道,入驻遵义古城酱酒小镇,以高品质的酱香酒和独特的酱香酒文化,扎根遵义城,扎根汇川区,为酱香酒品质、品牌及文化传播,树立起新的风向。

吕玉华表示,本次酱酒小镇五一黄金周“品寻酱香文化节”的举办,以“引进来”为价值导向,回到遵义,回归酱香酒的品质本源和品牌初心,品寻一瓶好酱香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遵义、汇川的地方特色,风土人情。

据其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有52家酱酒企业、创新品类、本地农副产品集中布展的“酱酒市集”,还有“淄博烧烤遵义版”、露天电影节、“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等五大精彩活动,作为其中的亮点项目,”古城寻宝“将有包括飞天茅台酒在内的诸多顶级酱酒产品,诚邀广大市民前来寻宝。

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酱酒深厚的文化底蕴,活动期间还有诸如酒道表演、酒礼表演、文艺表演等多重文化节目演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认为,从当下产区集中、产能洗牌、产业转型三大趋势上看,本次活动具有重要而深刻的意义,是讲好产区故事的具体实践,是引领市场升级的有效举措,是提振消费活力的切实行动。

好酒离不开好的酿酒师、制曲师、勾调、品评师,正因为他们支撑,拱卫了遵义酒业的技术嵴梁和匠人情怀,正因工匠精神的传承,方才成就了今日的酱香传奇。

为此,当天的活动还邀请到了吕云怀、李其书、陈孟强、曹大明、陈兴希等七位大师登台,向行业展现遵义产区酿造天团的实力。同时,罗吉洪、曹光亮、邓昌伟、马超等十六位技术骨干上台敬礼,大师传帮带,新老交替间,酱酒品质核心得以传承。

据悉,本次活动只是遵义市酒业协会“引进来”系统活动中的一环,今年协会还将在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传统佳节,组织酒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展销活动,进一步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实现遵义产区产销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遵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白酒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构建了以茅台为引领的白酒企业“舰队”,现已形成星月同辉、共生共荣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在遵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遵义市酒业协会一直引领产区酒企积极走出去,致力于将酱酒推广至全国市场。

从2014年起,遵义市酒业协会每年跑五个省。一年要做几十场活动,酱酒推介的脚步已遍布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起,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了“遵义名优酒企神州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年,先后落地武汉、兰州、福州、济南、保定、合肥等全国十余大城市,遵义名优酒企抱团在中部、东南、华北、西北、东北等区域行走。

经历了周期性调整的酱酒产业,进入2023年来回暖迹象明显。4月28日,遵义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遵义市工业投资完成118.3亿元,同比增长4.4%。据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排名全省第二,重点行业支撑明显,其中酱香白酒产值大幅增长。

为助力抢抓行业复苏先机,遵义市酱酒协会将继续以“遵义名优酒企神州行”活动为抓手,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和频次。

酒业家获悉,今年“酒企神州行”将走进广东珠海、福建厦门、陕西西安、河南开封、山东青岛、甘肃兰州、新疆乌鲁木齐等九大城市。

1年9场推介会,频次之高,足见遵义市酒业协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

从推介城市选择来看,均为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能力的“三高”人群密集地,与酱酒的目标消费群有极高契合度,显现出遵义市酒业协会对酱香型白酒市场消费潜力的精准预判和战略眼光。

可以预见的是,经历了“企业慢下来,产业静下来,产区沉下来”的酱酒,将在全新发展周期里,因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蓄势待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