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致敬时代奋斗者!解码五粮春劳动节公益营销背后的三重意义

来源:酒业家 2023-05-01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致敬时代奋斗者!解码五粮春劳动节公益营销背后的三重意义)


五粮春用时间酿造芬芳

2022年五一,五粮春发起“时代荣光”公益营销活动,通过“名酒赠劳模”、TVC致敬时代劳动者、邀请青年艺术家描绘时代长卷等引发了全社会的情感共鸣,打造了一次成功的价值观营销。

为了持续体现五粮春品牌的温度、深度与厚度,今年劳动节,五粮春再次延续了这一营销活动,在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放大了名酒的品牌价值与品牌效应。

2022年五一期间,五粮春公益营销动作将不同行业从业者奋斗精神、匠心精神以独特的视角呈现在大众面前,让大众对五粮春形成了更柔软、感性的品牌认知。

而此次延续这一活动,五粮春将在5月1日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再度携手,通过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面向900余名2022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展赠酒活动。

“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据了解,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主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旨在确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用浓香美酒致敬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匠人,五粮春希望以初心致匠心,致敬每一位时代的奋斗者。

择一事、终一生,是劳模身上最鲜明的烙印,是他们的“匠心”之魂,也是“工匠精神”最为动人之处。

这些获奖者中,有人从一名讲解员做起,坚守文博岗位20余年,带领团队走基层、搭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保护历史建筑,倾心传播红色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努力与追求。

有人多年如一日,在一次次深水基础施工中,豁得出、顶得住,如坚固的桥墩一般,岿然立于奔涌的大江大河上,不断攀登世界级大桥高峰。

有人几十年持一根纤细如绣花针的焊条,蜻蜓点水般在钢铁架构上“织衣”,焊花四溅中,天衣无缝地将它们焊接在了一起,不留丝毫气孔,生动地诠释着工匠精神。

这种“匠人精神”与五粮春传导的品牌理念一致,正是因为始终坚持讲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的品质文化、精益求精的工匠文化、时间酿造芬芳的价值文化,才令五粮春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支持。有了与劳模的同频共振之后,五粮春也将进一步在酒业新阶段展现“名门之秀”的时代风范。

不像营销的营销,才是最成功的营销。新消费时代,营销不再是同质化的内容投放,而是通过情感化和有温度的场景,激发消费者更多元化的情感融入,进而占据消费者的心智。整体来看,五粮春五一劳动节公益营销至少有三层意义。

一是让劳模精神始终成为引领品牌的价值支撑,凸显品牌对品质的坚守。五粮春与五粮液一脉相传,同原料、同窖池、同工艺,每一滴五粮春均产自五粮液三万二千口老窖池群,古窖池藏几百年循环而成的老糟,它们历经以糟养窖,以窖养糟,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千多名酿酒师坚守古法之下,沉淀出三万二千多口窖池稀缺的优雅浓香。

二是打造更有温情的品牌传播方式。相比很多品牌以自我为中心、自说自话的营销方式,五粮春将品牌形象、价值及文化理念与大众认可的劳模结合一起,构建情感性的价值共鸣,进一步激活了品牌资产,提升了品牌形象。

三是彰显品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美酒之名首先要以社会责任担当为先”,对于名酒品牌而言,为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更是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五粮春关注劳动者,托起一位位劳动者伟岸的形象,挖掘其身上蕴藏的正能量,必将让世界更和美。

有业内人士表示,名酒价值之重要,在于传承,在于见证,在于弘扬;名酒责任之重大,见于生活,见于社会。每一位历经时间的劳动者,他们如今所获得的辉煌,既是时间酿造的芬芳,也如闪耀的星光,都将指引品牌、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五粮春也有望在传承、弘扬及指引中,不断增厚品牌价值,在中国酒业市场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