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酒商直呼“学到就是赚到”,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还将在这些城市“巡演”!

来源:酒业家 2023-04-29 1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商直呼“学到就是赚到”,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还将在这些城市“巡演”!)


文丨酒业家团队(ID:jiuyejia360)

4月28日,由酒业家传媒、新锐酒商联盟、东莞市酒类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九暹酒业独家赞助的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东莞站)在广东省东莞市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黑格咨询集团董事长徐伟,剧星集团北京方德咨询总裁王健,东莞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蔡建发,贵州九暹酒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玲顺与30+新锐酒商共聚一堂,共谋酒商发展新思路。

助力酒商“交朋友、长见识、引资源”,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东莞站)圆满落幕!

“赚到了,老师多讲一分钟,我们多赚一分钟。”

“全是干货,收获很大,参加这场沙龙活动值了。”

“预知未来什么东西可以爆发,这就是听课的价值。”

为助力酒商“交朋友、长见识、引资源”,2014年,“中国酒商成长平台、超级大商孵化器”新锐酒商联盟成立,至今,新锐酒商联盟已走过9年时光,汇聚了全国30+省市,3000+年销售额3000万以上新锐酒商;组织了数百次线上社群活动;举办了十余场线下峰会及沙龙活动。

每一场活动,都吸引了众多当地酒商踊跃参与;每一场活动,都以重磅嘉宾、实战干货分享,让到场酒商不虚此行。

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东莞站),就是一个典型缩影。

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东莞站),不求大而全,聚焦专而精,通过嘉宾干货演讲、面对面提问、一对一深度交流等形式,让到场酒商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备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前期,限定30席的活动报名人数,远超预期;活动现场,到场酒商对演讲嘉宾的分享意犹未尽,多次建议演讲嘉宾“拖堂”,多讲、多分享。

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东莞站)已圆满收官,下一站即将开启,据了解,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还将在广东深圳、海南海口、广西南宁、福建泉州、浙江杭州等城市陆续举办,更多精彩,后续一一揭晓,敬请期待!

“今天的选择决定了未来5年”,酒商如何选品?徐伟这样看!

“做得好的大商,都拥有10%的暴利产品。”

“3331法则,是酒商赚钱的生意架构,没有这个架构,酒商生意肯定做不大。”

选择大于努力。对于酒商而言,选品对了,事就成了,那么,2023年,面对新形势,酒商该如何选品育品?现场,黑格咨询集团董事长徐伟围绕“经销商选品育品大实战秘诀”这一主题,直击痛点、全程干货。

徐伟指出,经销商在选品时应坚持3331法则,即:30%常规利润产品、30%微利产品、30%培育储备产品、10%暴利产品。并把握三大要素,即:代理趋势好、毛利高、管理规范的品牌;同时,还应掌握5大选品秘籍。

在徐伟看来,经销商选品育品有9大实战模式,即:补充品类式、品牌补充式、渠道补充式、高额回报式、季节互补式、行业互补式、伏兵储备式、全品类经营式、单品类独霸渠道式。

“赚大钱、做大生意者,都做对了一件事:能垄断,要么在区域上产生垄断、要么在品类上产生垄断。”徐伟表示。

此外,围绕“酱酒新营销‘大C+小B’运营模式”这一话题,徐伟也做了系统分享。


王健:2023酒类直播电商市场规模或达300亿,酒商如何做好直播?

有人说,中国白酒行业正进入“内卷时代”,竞争日益激烈。那么,中国白酒市场竞争现状如何?

在剧星集团北京方德咨询总裁王健看来,中国白酒市场正面临“名酒当道、品类为王;浓香下滑、酱香上扬;竞争挤压、生死抢夺”等5大竞争现状。

与此同时,伴随消费升级及Z世代消费者崛起,中国白酒用户也呈现“体验兴起、仪式为先;场景多元、消费碎片;理性消费、深度精研”等9大消费变化。

在此背景下,酒企酒商需要积极寻找第二增长曲线,开辟增长新路径。“直播电商就是酒企酒商的第二增长曲线,所有生意都值得用直播电商重做一遍。”王健表示。

据王健预测,2023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其中,酒类可占到300亿元。“在抖音,酒水核心人群约3700万+,潜在人群约1.55亿+。”

直播电商,风口已至,那么,酒商如何做直播?如何做好爆品直播?现场,王健结合“人设打造IP方法论”;“爆品直播种收一体化策略”,即:爆品直播运营CTTM模型,账号内容种草引流直播间,大场包小场直播运营模型,付费投放品-星-效种收罗盘,三大板块精细化运营中心场,爆品一打、全域收割,5大爆品打造案例,手把手教酒商从0开始做直播,到场酒商纷纷表示“学到了、赚到了”。

7大举措并举,中国幽雅酱香领创品牌九暹“幽雅”切入增量市场!

以广东为代表的华南市场,是酱酒消费核心市场,也是酱酒名企竞相角逐的市场高地。贵州九暹酒业就是“逐鹿华南”的酱酒名企之一。

贵州九暹酒业,是哥弟集团投资的酱酒企业,2012年,经贵州省政府招商引资,集团在仁怀市名酒工业园开展九暹一期工程建设(占地426亩);2018年起,为加快培育九暹品牌,打造高端幽雅酱香细分品类,九暹酒业新规划用地200亩启动二期工程。

作为中国幽雅酱香领创品牌,九暹酒业如何“幽雅”切入增量市场?

现场,贵州九暹酒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玲顺分享了九暹酒业的7大举措,一,聚焦差异化细分品类、行业首创幽雅酱香型白酒;二,实施“百庄+百商”的招商策略,让合作伙伴享好酒、交好友;三,坚持品牌立体式传播,多维度传播品牌高端形象;四,通过品牌主题IP赋能,开展多维度沉浸式体验;五,构建九暹酱酒超级产品体系,聚集市场需求;六,推行价格把控战略,保障市场良性发展;七,拥有成熟的营销与完善的服务保障团队。

据了解,2021年,九暹酒业就已提出“1652工程”,即聚焦1个细分品类、6个核心市场、5000吨年产能、年销售20亿。未来,九暹酒业将创造哪些新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1年到2023年,九暹酒业连续三次参加华南中酒展,招商效果屡超预期,2024年3月5日-3月7日,2024(第四届)华南中酒展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如期举行,九暹酒业将再次亮相,与九暹酒业一同深耕华南,就来华南中酒展。

点击“阅读原文” 即刻参加2023(第七届)中酒展、2024(第四届)华南中酒展。黄金展位火热预订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