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徐伟、王健开讲,酱酒新零售、直播电商“秘籍”现场公布!

来源:酒业家 2023-04-28 1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徐伟、王健开讲,酱酒新零售、直播电商“秘籍”现场公布!)

求生存、谋发展,要成长、要壮大,这是酒商共同的心声,也是酒商永恒的主题。

2023年,酒商要发展,应该怎么干?面临酱酒新零售、直播电商等财富风口,酒商该如何抓住机遇?

4月27日,由酒业家传媒、新锐酒商联盟、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九暹酒业独家赞助的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佛山站)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举行。黑格咨询集团董事长徐伟,剧星集团北京方德咨询总裁王健,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叶焕生,贵州九暹酒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玲顺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议酒商发展新机遇。


经销商如何选品育品、做好酱酒新零售?徐伟公开秘籍!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过去几年,所有赚到大钱的经销商,都做对了两件事:一,有魄力、有思想、有行动;二,选择了未来3-5年高速成长的品类、品牌、产品,并跟它们一起成长、发展。

那么,未来10年,经销商如何选品才能赚到利润并实现基业长青?在黑格咨询集团董事长徐伟看来,经销商在选品时应坚持3331法则,即:30%常规利润产品、30%微利产品、30%培育储备产品、10%暴利产品,并把握三大要素,即:代理趋势好、毛利高、管理规范的品牌;同时,还应掌握5大选品秘籍。

此外,徐伟还分享了经销商选品育品的9大实战模式,即:补充品类式、品牌补充式、渠道补充式、高额回报式、季节互补式、行业互补式、伏兵储备式、全品类经营式、单品类独霸渠道式。

毫无疑问,未来10年,酱酒依然是经销商的确定性选择。对于已经布局酱酒赛道的经销商来说,如何通过系统化运营,做好酱酒新零售?对此,徐伟建议运用1236原则,进行工具化操作,具体而言,即:“一大门店”(代理商),“两大圈层”(大C俱乐部、小B俱乐部),“三大系统”(体验馆、俱乐部、新团购),“六大服务”(定制服务、培训服务、沙龙服务、品鉴服务、储酒服务、娱乐服务)。


直播电商是酒商第二增长曲线!酒商如何做直播?王健亲授方法论!

当市场由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博弈,酒商如何找准第二增长曲线、实现新发展?剧星集团北京方德咨询总裁王健为到场酒商提供了新思路。

2023年,直播电商逐渐成为零售新风口,为酒商发展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据王健预测,2023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其中,酒类可占到300亿元。“直播电商就是酒商的第二增长曲线,所有生意都值得用直播电商重做一遍。”王健表示。

现场,王健从“爆品直播运营CTTM模型,账号内容种草引流直播间,大场包小场直播运营模型,付费投放品-星-效种收罗盘,三大板块精细化运营中心场,爆品一打、全域收割,5大爆品打造案例”等维度,全面拆解了“爆品直播种收一体化策略”,到场酒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风口之下,酒商如何做直播?对此,王健以抖音电商为例,系统分享了人设IP打造方法论,“IP打造上,内容输出是关键,要想清楚‘我是谁、在哪里、用什么方式、带着什么特点、做什么事、传递什么价值观。”王健说到。


中国幽雅酱香领创品牌九暹如何“幽雅”切入增量市场?九暹酒业马玲顺现场分享!

数据显示,2021年,广东酱酒市场规模达到180亿元左右。伴随消费人群快速增长、消费氛围不断升温,在酱酒这条赛道上,广东市场潜力无限,因而,众多酱酒名企纷纷进军广东市场,以期实现“立足广东、深耕华南”的市场布局,贵州九暹酒业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贵州九暹酒业,是哥弟集团投资的酱酒企业,2012年,经贵州省政府招商引资,集团在仁怀市名酒工业园开展九暹一期工程建设(占地426亩);2018年起,为加快培育九暹品牌,打造高端幽雅酱香细分品类,九暹酒业新规划用地200亩启动二期工程。

作为中国幽雅酱香领创品牌,九暹酒业如何“幽雅”切入增量市场?

现场,贵州九暹酒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玲顺分享了九暹酒业的7大举措,一,聚焦差异化细分品类、行业首创幽雅酱香型白酒;二,实施“百庄+百商”的招商策略,让合作伙伴享好酒、交好友;三,坚持品牌立体式传播,多维度传播品牌高端形象;四,通过品牌主题IP赋能,开展多维度沉浸式体验;五,构建九暹酱酒超级产品体系,聚集市场需求;六,推行价格把控战略,保障市场良性发展;七,拥有成熟的营销与完善的服务保障团队。

另据了解,2021年,九暹酒业就已提出“1652工程”,即聚焦1个细分品类、6个核心市场、5000吨年产能、年销售20亿。未来,九暹酒业将创造哪些新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酒商成长平台、超级大商孵化器”,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佛山站)首战告捷!4月28日,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东莞站)在广东省东莞市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此外,今年,2023新锐酒商联盟城市沙龙还将走进广东深圳、海南海口、广西南宁、福建泉州、浙江杭州等城市,让全国酒商交到朋友、学到知识、整合到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