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馥郁荟”再下一城!酒鬼酒发力佛山、深耕广东,释放优商富商新信号

来源:酒业家 2023-03-30 2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馥郁荟”再下一城!酒鬼酒发力佛山、深耕广东,释放优商富商新信号)



四大策略深耕市场,酒鬼酒再攀新高

3月29日,“品馥郁美酒 荟天下朋友”——酒鬼酒馥郁荟在佛山保利洲际酒店举办。中国酒史学家、山东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赛时,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霍润鉴,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叶焕生,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恒俊,酒鬼酒公司广东大区总监孙军伟,以及来自佛山的核心经销商、社会知名人士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参会。

一月内连下两城,从武汉馥郁荟到佛山馥郁荟,彰显了酒鬼酒做优做强全国样板市场的速度和决心。

自2020年7月创立以来,馥郁荟花开全国42城,酒鬼酒培养了一批高端、忠诚、有影响力的消费者群体,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此次馥郁荟落地佛山,内容全新升级,从产品增值、客户增利、动销增量、团购增量四大策略出发,全面提升消费者投入、品牌投入费用,标志着酒鬼酒营销改革上的更进一步,也集中体现了酒鬼酒“做强基地、突破高地、深度全国化”长线战略。

2023年酒鬼酒馥郁荟再出发,第二站便来到了佛山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

佛山是广东省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南方四大名镇”之称。酒鬼酒馥郁荟的到来,也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佛山武术、戏曲、民间工艺等文化形式相互交融,展现了佛山人民的精神和气质。而酒鬼酒则以湘西神秘文化为背景,融合了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风情和习俗,体现了酒鬼酒的独特个性和品质。

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 叶焕生

馥郁荟成立大会上,佛山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叶焕生致辞表示,当下消费市场在加速回暖,白酒消费也出现了新的趋势,消费者趋向个性化追求,独特的文化和馥郁香品类,成为酒鬼酒吸引成功人士的重要砝码。

文化名城和文化名酒的双向奔赴,成就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也为酒鬼酒在珠三角市场的开拓打开了一扇文化之窗。

馥郁荟成立仪式上,酒鬼酒公司广东大区总监孙军伟从湘西天赋的产区、独特的“13526”酿酒工艺即整粒泡粮一天一夜、清蒸三次润拌、五重增香、移位双轮发酵、清烧六类取酒,造就酒鬼酒“前浓中清后酱”的美妙体验,以及酒鬼酒酿酒人的微雕匠心方面介绍了一杯馥郁美酒是如何酿成的。

中国酒史专家 王赛时

中国酒史专家王赛时以扎实的史实考证,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白酒的发展历程和工艺演变,米香、清香、浓香、酱香,以及馥郁香,都是在历史中逐步产生。通过详细史料得出,馥郁香综合了白酒集体工艺特点,集众长于一身,攀登上了中国白酒高峰,再加上神秘绝妙的“鬼文化”,喜欢酒鬼酒能让人体会到想象不到的多重美妙。

开年抢市场的氛围中,酒鬼酒馥郁荟也为各地经销商增添了信心和动力。馥郁荟落子佛山,也为经销商划定了跑道,增强了目标感和方向感。

经销商代表佛山国蓉商贸总经理 江红成

“未来将坚持全品类发展,打造核心样板市场,全力建设零售终端网点,大力开展终端消费者促销,让佛山馥郁荟尽力快速赶上酒鬼酒先进成熟市场的发展水平。”经销商代表佛山国蓉商贸总经理江红成表示。

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王恒俊

在成立大会上,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恒俊则以“产品增值、客户增利、动销和团购增量”四大市场策略为主题,深度阐述了未来酒鬼酒在佛山市场的拓展思路。

在产品增值方面,自中粮集团入主酒鬼酒以来,伴随着品牌为酒鬼酒创造持续动力,酒鬼酒产品价格企稳并实现了快速成长,未来酒鬼酒产品价格也将再上一个台阶。

在客户增利方面,馥郁荟核心工作是围绕“怎样让门店和经销商花心思推广酒鬼酒”,要让做酒鬼酒的经销商获得更好的利润空间。未来,酒鬼酒将对标当地的畅销产品,提升有动力的产品利润。

在动销增量方面,酒鬼酒公司在动销费用上全额承担,消费者扫码中奖力度上,在名酒中酒鬼酒的力度是最大的,未来也会加大对消费者的投入,推动市场动销。

在团购增量方面,佛山市场要率先在商务、团购方面重点突破,快速提升酒鬼酒在佛山的市场影响力。

酒业家了解到,广东市场一直是酒鬼酒高速发展的重要市场,酒鬼酒在广东有很强的品牌基础。2020年以来,酒鬼酒已经在广州、潮州等地组建了馥郁荟。佛山馥郁荟成立后,不仅将进一步优化酒鬼酒广东市场的整体实力,也标志着酒鬼酒在珠三角地区的布局进一步完善,将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酒鬼酒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稳定关系的平台,馥郁荟是酒鬼酒的全国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酒鬼酒优商战略的不可或缺的一环。2020年以来,馥郁荟已经在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广东、安徽、四川等地形成了42家馥郁荟,形成了酒鬼酒独特的文化营销阵地。

继3月11日馥郁荟花开江城武汉后,此次酒鬼酒馥郁荟深耕广东,对馥郁荟平台的价值进行了内外升级,标志着馥郁荟步入了2.0时代。

从四大策略来看,20203年酒鬼酒馥郁荟更强化了对消费者培育。从市场推广细分,以及针对馥郁荟的项目、执行团队、推广内容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提升,相较于之前,在落地和精细化执行上,更加贴近当前的市场需求。同时,围绕馥郁荟价值链一环,进行全方位的增厚、增利,为经销商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升级后馥郁荟,不仅有助于拉近酒鬼酒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强化了酒鬼酒一直以来的厚商亲商政策,通过协同作战、近身示范,带领经销商强化对消费者的跟踪与服务,提升酒鬼酒在消费人群中的好感度和美誉度;维持刚性价格,提升渠道利润,推动品牌与渠道之间的正循环。

今年酒鬼酒经销商大会上,酒鬼酒提出2023年是费用体系全面转型的元年,将原来投放较多的渠道费用,转移到消费者培育、加强动销上去,全面提升消费者投入、品牌投入的费用占比。从B到C,这意味着酒鬼酒核心驱动力的变革,将逐步从渠道驱动增长型转变为以消费者动销驱动增长型的企业。

近三年来,酒鬼酒一直维持了高速增长势头,最核心的原因是酒鬼酒模式和理念的转变。尤其是过去一年酒鬼酒实现从终端驱动向“终端+消费”驱动的大跨越,酒鬼酒在终端的大动作基本都围绕动销展开。打造面向C端消费者的强势品牌,酒鬼酒在全国共落地近万场品鉴会,成功将馥郁荟打造为酒鬼酒深拓文化表达,连接核心消费圈层,拓展全国市场的重要抓手。

随着酒鬼酒粉丝群体的日益扩大,更深入、更灵活、更具特色的消费者培育计划也呼之欲出。

在馥郁荟的2.0时代,酒鬼酒将不断创新产品形态、服务模式、营销方式等,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场景化的消费需求,从而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利润率。

站得更高,才能看到的更远。未来馥郁荟将继续在全国各地扩大布局,覆盖更多的城市和区域,升级数字营销,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白酒体验,也为白酒行业树立新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