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德国啤酒厂研发出“速溶啤酒”!是新商机还是智商税?

来源:啤酒日报 2023-03-30 08: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啤酒厂研发出“速溶啤酒”!是新商机还是智商税?)


近日,据行业媒体The Drink Business报道,总部位于东德的Klosterbrauerei Neuzelle酒厂正在研发一款粉状啤酒,它能在短时间内将水变成啤酒。


该啤酒制造商称,这款粉状啤酒的诞生会让喝啤酒像冲泡一杯速溶咖啡或热巧克力一样简单,该项发明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推向市场。

01

产品形态

据了解,这款啤酒不含酒精,味道、外观都和普通啤酒一样,加水搅拌就能立即喝到一杯泡沫丰富的啤酒。该公司表示日后还将会推出含酒精版本。


外媒Metro称,这款“速溶啤酒”喝上去口感像皮尔森,后续也会推出德式黑啤以及博克风味。

02

减少碳排放

Klosterbrauerei Neuzelle酒厂表示,这种啤酒粉末能成为啤酒出口碳足迹的转折点——避免使用瓶子和板条箱,转而使用更轻的粉末包装。不难发现,该公司希望通过缩短生产过程、减少原材料和能源的使用来改变啤酒的生产方式。

啤酒厂总经理斯特凡·弗里切说:“我们计算过,如果使用这款产品,仅德国就可以减少约3%到5%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你放眼全球,可以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约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0.5%。”

粉末啤酒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它比传统啤酒轻得多,这有望大大节省运输成本。由于其重量轻,它的运输重量只有传统啤酒的10%(传统啤酒的90%是水),这使得它在运输成本较高的亚洲和非洲等市场颇具吸引力。

03

产品具有争议

全球疫情后关键性产品短缺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啤酒行业的物流和分销格局,随着可持续性逐渐成为许多生产商的首要考虑,绿色方案在很大程度上也让不少人士认为此举或将会为行业带来新的商机。


早在2019年,翠鸟啤酒便发布过粉状啤酒,不过当时市场反应平平;而在我国,也曾出现过无醇啤酒粉这种产品,因此部分人士对这款“速溶啤酒”表示质疑,认为如果该项技术能够广泛应用,那么一台搅拌机便能完成啤酒的酿造,听上去更像是“智商税”。

互动问题】

这款即将面世的“速溶啤酒”,你们怎么看?

关注微博“编辑部酒事”,

一起聊聊我们的酒事。

不定期还有福利掉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