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千亿宴席市场大爆发、百家宴释放招商信号:谁能上车?

来源:酒业家 2023-03-29 1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宴席市场大爆发、百家宴释放招商信号:谁能上车?)


宴席市场掀起“百家宴热”

作为白酒消费永远的刚需市场,宴席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中金公司新近发布的研报称,2022年宴席白酒市场容量为2300-2500亿元,占白酒行业总收入的40%左右。2023年宴席市场有望迎来率先修复,市场占比高的品牌将提前享受白酒复苏红利。

在此背景下,经销商如何抓住宴席市场红利?到底该如何选品?

“在中国酒业新周期的转折之年、分化之年,百家宴是经销商打造新增长曲线的优质选择。”“春节过后,宴席市场迅速升温,百家宴在市场上的热度持续拉升。”有区域经销商如是说。

近日,酒业家走访市场时了解到,百家宴品牌在多个区域携手经销商大力度拓展宴席市场,抢跑复苏机遇。

熟悉百家宴的行业人士都知道,作为五粮液浓香酒公司针对宴席市场打造的自营品牌,百家宴以“中华宴用酒”为定位,产品主销价位区间在100-300元,专注宴席市场,融合中华传统宴席文化,举杯百家宴,浓情传万家。近年来,百家宴一直坚持深耕宴席场景,打造宴席专用酒品牌,是宴席市场优势品牌之一。

宴席作为集中式饮酒场景,向来是白酒行业的必争之地。经过多年蓄势,拥有得天独厚品牌优势及名酒基因的百家宴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率先打响了2023宴席市场进位赛。

酒业家了解到,在中国酒业“新一轮大复苏”的起点上,百家宴将围绕五粮液浓香酒公司“守正创新、开疆拓土、灵活应变、赋能实战”的战略方向,深度挖掘品牌文化内涵,塑造百家宴品牌的IP体系。

据熟悉百家宴的行业人士透露,百家宴2023年的全新策略将于近期发布。“百家宴今年将着力宴席产品化、渠道化、场景化打造,在现有2款主力产品红禧、金福的基础上发布一款针对下沉市场的宴席新品,3款主力产品共同发力,在全国范围内‘大招商、招优商、招好商’,对区域市场、线上渠道也将做好布局设计。”

这也意味着,百家宴即将释放新一轮“上车”机遇,与合作伙伴一起抢占宴席红利、做大宴席份额。一方面,百家宴将发力下沉市场,把市场做得更精、更细,招募更多有运营能力、成熟团队及资源优势的酒业经销商或跨界经销商,并且根据其需求开发区域定制产品;另一方面,百家宴也将开发线上专属产品,根据商家自有电商平台资源属性推进合作。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宴席白酒市场容量大、竞争充分、用酒价位呈现区域分化且消费场景多元,这些都对宴席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百家宴品牌围绕多层级市场、多元化渠道、差异化消费的宴席需求不断优化现有产品结构,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形成突围,加固市场竞争优势。

千亿宴席市场,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经销商选择百家宴?

熟悉百家宴的经销商谈到了3个关键词——信心、放心、舒心,这“三心”与百家宴的品牌、品质、市场赋能一一对应。

从品牌维度看,百家宴本身就是宴席文化IP,有清晰的宴席场景品牌辨识,具有场景专属感与强仪式感,“宴席,就用百家宴”这一Slogan已经深入人心。在品牌塑造过程中,百家宴以“宴”为精神核心,赋予产品中国特色宴席文化仪式感,带动了消费者对百家宴品牌价值的认可。

从品质维度看,百家宴出自五粮液股份公司,集产区优良、血统纯正、五粮配方、严选窖池、匠心工艺、时光贮藏等6大品质优势于一身,口感“甘冽爽净、酒香幽雅、温润谐调、回味悠长”。

在市场运作上,为保证经销商的综合利益,真正做到让经销商赚钱、消费者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终端市场转起来,百家宴将严格落实品牌策略、保障市场良性发展,导入数字化,构建全链数字化驱动模式,使终端、分销商、经销商获得对应的分利奖励,激发渠道动力。

与中国传统宴席场合天然的适配度,加之一系列赋能经销商销售措施的展开,百家宴在宴席市场的接受度与认可度正在直线上升。接下来,市场上长期积累下来的宴席市场需求将进一步爆发,不难预料,主动作为且有多重优势的百家宴将在宴席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让更多经销商分享到品牌发展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