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冠名+专用酒!牵手胡润全球富豪榜,家大业大酒将从市场、品牌两大维度抢抓发展机遇

来源:酒业家 2023-03-27 1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冠名+专用酒!牵手胡润全球富豪榜,家大业大酒将从市场、品牌两大维度抢抓发展机遇)


品牌转型升级,坚持做消费者互动 文丨酒业家团队

“未来酱酒市场总体向好,竞争关键在于各个品牌是否能坚持住自己发展的赛道。”

3月10日,第三届华南中酒展期间,酒业家对家大业大酒品牌总监何鑫钢进行了专访。何鑫钢表示,2022年是家大业大酒品牌转型升级的一年,2023年将是充满信心和期待的一年,家大业大酒将抓住机会,加大力度开拓市场。

《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会,就是家大业大酒品牌继中酒展后的第一个大动作。3月23日,作为《胡润全球富豪榜》连续两年的冠名商,家大业大酒携手胡润百富共同揭榜,并现场荣获《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专用酒》荣誉。胡润先生再次表示:“所谓财富,就是家大业大!”

“2022年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家大业大酒在2022年的发展势头和业绩基本上满足了发展需求,也基本上达成了家大业大酒的发展目标。”何鑫钢对酒业家说道。

何鑫钢表示,家大业大酒从2022年起独家冠名了《胡润全球富豪榜》,邀请刘晓庆作为品牌代言人,并实现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机场的广告投放,并将市场推广和品鉴会实行市场下沉,尤其是在团购以及KA和流通方面。在以上工作的助力之下,家大业大酒2022年在重点区域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何鑫钢透露,经过2022年的发展,目前家大业大酒在深圳已经拥有了品牌体验店,也将陆续在上海、济南、郑州、西安和无锡等城市开设品牌旗舰店,其中西安和无锡的品牌旗舰店即将开业。

更为重要的是,在市场层面之外,家大业大酒在2022年还完成了品牌的转型升级,即实现了从家族式经营向品牌全国化发展的转变与跳跃。

“家大业大酒正在经历从家族式的经营向全国化、品牌化发展,从区域性品牌向规模化、正规化、品牌化发展的过程。目前正在进行的布局全国重点市场,还有全国KA商超体系以及品牌店的布局,这些都是品牌向全国化升级和转变的过程。”何鑫钢说道。

而总结家大业大酒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发展方向,何鑫钢表示,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

首先是家大业大酒经历了220年的品牌发展历程,拥有底层的价值追求和家族的价值传承,品牌内核推动着品牌向前发展。具体来说,家大业大酒是一个拥有家国情怀的品牌,经历和见证了不同时代,正是这样的品牌理念和价值在支撑着家大业大酒的家国情怀和基调。

其次是坚持产品的品质路线不动摇。作为源自茅台镇核心产区的酱酒品牌,家大业大酒特别注重酱酒品质,尤其是年份、窖藏、存储等方面,且在工艺上更是严格按照“12987”的传统酿造工艺,确保品质的稳定性。

再次则是坚持做品牌和消费者的互动。据何鑫钢介绍,家大业大酒在全国各大城市都举办了品鉴会,收获了诸多消费者对于品牌和产品的称赞。与此同时,家大业大酒聚焦精准渠道,如直播、电商、社群、高端人群、商务人群等,进行精准传播与互动。在这一背景下,家大业大酒的多款酱酒产品成为了畅销爆款。

今年以来,尤其是春节以来,酒业复苏的上升迹象非常明显。何鑫钢向酒业家透露,今年以来,家大业大酒整体发展势头以及市场反馈都非常好,在春节期间,家大业大酒直播以及电商的销售数据直线上升,渠道的订货量以及动销量也在加快。

基于此,何鑫钢判断认为,酱酒行业在经过调整之后正处于上升期,而放眼未来,酱酒的市场将会是非常向好的趋势。

“家大业大酒的市场渠道调研显示,由于消费者饮酒理念的变化,喝酱酒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何鑫钢对酒业家说道,不仅仅是因为酱酒的品质好,也因为疫情后消费理念和消费需求相互匹配的过程。

在如此积极向好背景下,酱酒行业又将出现怎样的发展趋势?何鑫钢也对酒业家表示,未来一批本身存在问题的酒企将会被淘汰,而沉淀下来、专注于品牌和产品品质的品牌会赢得市场认可。

此外,何鑫钢也谈到,酱酒新国标对酱酒品质也有了新要求。而新国标一方面是有利于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真正做品牌和做产品企业的发展。

“(新国标)既是一个门槛,也是一个优势,为品牌开了一条新路。”何鑫钢说道。

在2023年家大业大酒将从市场和品牌两个维度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

首先是市场方面,2023年家大业大酒的销售渠道和市场将从华东、华南、华北,向华中以及全国其他地方拓展,在渠道招商、市场的渗透和下沉方面也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去做。另一方面,也将更加注重消费者互动,今年将布局更多的线验馆,让消费者能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家大业大酒品牌。

其次是在品牌上,家大业大酒将在去年获得“酱酒新十大品牌”、“酱酒新十大高端产品”等荣誉的基础上,坚持品牌价值,通过家大业大酒的家国情怀理念,与各行各业的大家、企业家、名家、书法家一起共享发展成果。

“2023年是充满信心的一年,也是充满期待的一年。相信家大业大酒能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利益和共同成就家大业大酒的机会。”何鑫钢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