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获专家品质认证的宝藏酱酒产区,神农架产区将点亮怎样的未来?

来源:酒业家 2023-03-26 2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专家品质认证的宝藏酱酒产区,神农架产区将点亮怎样的未来?)

得天独厚,奋进不止

中国的美酒都遵循自然的酿造轮回,应时而生,封藏则是美酒生命的二次进化,是时光淬炼赋予的稀缺品质。

3月26日,以“自然佳酿 天赐酱香”为主题的荆楚购神农架生态酒业第二届封藏大典于神农架林区举行,数十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协会领导共襄盛举,近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核心消费者齐聚一堂,见证这场规模空前、内涵丰富的文化盛会。

作为神农架生态酒业倾力打造的超级IP,封藏大典行至第二届,再次向行业、经销商和消费者们给出了何为“湖北高端酱酒”的文化注解与经典回答。

上午9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古乐声,祭祀仪式依照传统礼制举行,祼祭献酒、虔心上香、行施拜礼等古老仪式接连上演,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了神农架生态酒业遵循古制、顺应天时酿酒的传统,也彰显了神农架生态酒业不忘根本、传承技艺的虔诚之心。

随后进行的封坛纳福环节,更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时光淬炼对酱酒品质的加持。随着嘉宾们为封坛酒贴上封条,亲笔署名,这坛美酒就已成为神农架生态酒业与消费者之间最紧密的情感连接。回归初心、淬炼匠心、重温经典,都在此时得以呈现。

从隆重的封藏仪式到神农文化的创新呈现,封藏大典作为神农架生态酒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备受行业瞩目,也持续向行业传递着企业对品质的匠心坚守,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神农架生态酒业董事长 刘庭林

神农架生态酒业董事长刘庭林表示:“封坛,被认为是中国酒文化中最崇高的礼仪,千百年的酒文化积淀之中,它已经不是一种储藏酒的方式,而是一种虔诚的信仰和不灭的情怀。敬天祭祖,表达的是感恩先祖的虔诚之心;秋酿春藏,呈现的是传承技艺的工匠之心;诚信天下,展现的是用心酿造的品质初心。”

欲扬酱酒之美,必懂其美之所在,酿其美之精华。于本次大典亮相的封藏酒正是神农架生态酒业匠心的集中体现,也得到了由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会长顾虎,全国著名白酒专家、源坤教育科技创始人钟杰,国家级特邀白酒评委、贵州省酒检院质量负责人徐兴江,国家一级品酒师、贵州省白酒评委胡永才,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强组成的品鉴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徐兴江代表品鉴专家组公布了对神农架生态酒业【封藏酒2017年】的鉴定结果:“神农架酱酒微黄透明、酱曲香突出、陈香明显、熟果香舒适、酒体协调、醇厚丰满,甘润绵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大曲酱香型白酒的典型风味。”

由此便能看出,拥有工艺基础、品牌背书、文化加持、专家认可,封藏酒已成为是神农架生态酒业开拓高端消费市场、提升品牌附加值的重要载体,更是品质、文化、价值传递的重要表达,在本次大典上也受到大量酱酒爱好者的追捧,更有来自山东等地的省外消费者踊跃参与封藏。

<< 滑 动 查 看 更 多 图 片 >>

封藏了1000斤的咸宁王女士表示:“定制封藏酒很有意义,可以给客户专属的待遇,这是其它酒无法提供的。”神农架本地的黎女士今天特意赶到现场,则是为了定制女儿的婚宴用酒。“喝过这么多酱酒,还是神农架酱酒的口感最独特,好喝不上头,也难怪这次封藏大典能有千人规模。这次我也封藏了100斤,外加一瓶15年老酒,这种品质以后会越来越稀缺。”来自山东的王先生告诉酒业家。

能得到全国各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也正是因为这坛封藏酒不仅是稀缺品质的代表,更是一种真挚情感的美好见证,消费者可将美好祝愿与情谊封在坛中、藏在酒里,待至人生的各个重要时刻郑重启封,酒香情更浓。

值得一提的是,封藏大典不仅凝聚了神农架生态酒业对中国传统酒文化和酿造工艺的传承与创新,更传递了企业对未来发展规划和品牌战略的深度思考。

在上一轮品类驱动的酱酒热潮中,当赤水河流域的核心产区酱酒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但与此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一批特色酱酒企业也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运用企业的核心资源与区位优势,擎起打造酱酒特色产区的旗帜,神农架生态酒业正是其中的鲜明代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 王新国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指出:“酱酒在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后,正在进入成熟期,呈现品牌化、品质化、产区化、特色化等发展特点。神农架生态酒业作为湖北酱香型白酒的核心生产企业,打造符合湖北特殊地理环境的特色酱酒,为行业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

于封藏节期间举行的神农架产区酱酒高峰论坛,也为神农架特色酱酒产区的价值挖掘出更多发展确定性。

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级白酒评委 杨强

其一,神农架地区独特的生态环境为打造特色产区提供了不可复制、得天独厚的优势。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级白酒评委杨强表示:选择在神农架地区建设酱香原酒基地,劲牌公司经过了详细的调研,神农架位于北纬30度黄金酿酒带,森林覆盖率高达91.1%,暖湿、清风、富氧的气候非常适合酿酒微生物的发酵,水质也极为突出,为酿造优质美酒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在酒类产区里是独一无二的。”

其二,神农架生态酒业的优质原料与成熟酿造工艺成就了特色产区独特的风味品质。在源坤教育创始人、著名白酒专家钟杰看来,白酒高度依赖于生态,是天人共酿的产物。神农架生态酒业通过优选酿酒原料、精良工艺营造的微生态环境,为神农架酱酒实现了独特的风味品质,打造出产区特色。

其三,酱酒的产业逻辑将为特色产区发展提供爆发式增长的机遇。华策咨询创始人李童认为,酱酒品类未来的发展会经历全国性销售、全国性消费、全国性生产三大阶段,随着酱酒消费群体持续扩容,以及酱酒消费的多元化趋势,未来必将形成主产区和多个特色产区并存的格局,神农架产区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

在品质基础与产区价值的双重赋能下,神农架生态酒业在打造湖北高端酱酒的新征程上阔步向前,并凭借差异化经营战略在湖北酱酒市场打开了全新的局面。

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会长顾虎指出:“近几年中国白酒市场高速发展,产能和品质都有了很大提升,景气度极高。湖北作为白酒产销大省,虽然消费习惯以浓香和兼香为主,但仍是包容的市场。神农架酱酒凭借产区的特殊性、湖北省的唯一性、营销策略的创新性异军突起,给湖北地产酒注入了新的力量,也打开了湖北酱酒向上的市场空间。”

任何品类的发展、产区的崛起,都要有龙头企业引领,在湖北市场,神农架生态酒业在龙头企业劲牌的支持下,已经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强表示:“劲牌公司进入酱酒行业已有也十个年头,神农架生态酒业的发展也超出我们的预期。但我们认为,没有存量就没有质量,神农架产区的打造将是是未来10年、20年、30年的长远布局,有优质的、充足的原酒储备,后续的发展才有后劲,未来才能够厚积薄发,一步一个脚印,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2012年,劲牌有限公司规划百亿注资正式开启神农架酱酒的酿造,现已酿造储藏优质坤沙酱香原酒近万吨。目前,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2500吨。

正如杨强所言,将神农架生态酒业打造成为湖北一流的酱香型白酒生产企业,将神农架酱酒打造成为品质一流的湖北高端酱酒品牌,这是时代赋予劲牌的使命。在这个过程中,以封藏大典为代表的超级IP将为神农架生态酒业的品质文化输出、特色产区打造建立更为坚实的认知基础,神农架酱酒实现“双一流”品牌的目标,已在不远的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