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五粮液部署高质量倍增;华润啤酒2022年营收352.63亿;金徽酒2023年营收目标25亿丨中酒展日报

来源:酒业家 2023-03-24 23: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粮液部署高质量倍增;华润啤酒2022年营收352.63亿;金徽酒2023年营收目标25亿丨中酒展日报)


汇编丨酒业家团队


今日酒业大事:

1. 五粮液部署高质量倍增

2. 华润啤酒2022年营收352.63亿

3. 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在宜宾举行

4. 晋善晋美获亿元战略投资

5. 茅台系列酒3万吨技改项目新片区将投用

6. 智利葡萄酒库存量增加9.7%

7. 金徽酒力争2023年完成营收25亿

五粮液部署高质量倍增

3月21日,宜宾市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五粮液集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统筹兼顾、着眼长远,加强协同配合,做好资金、土地、电力、供水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主动、及时、有效支持项目建设,切实凝聚起推动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的强大合力;要全方位推进“五粮浓香”产区特色塑造,高质量做好产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国酒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华润啤酒2022年营收352.63亿

3月24日午间,华润啤酒发布2022年报公告。公告显示,华润啤酒2022年的综合营业额为352.63亿元,同比增5.6%;2022年全年净利润43.4亿元。

酒业家注意到,2022年华润啤酒产品结构持续提升,啤酒销量较2021年上升0.4%至约110.96亿升,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约21.02亿升,较2021年增长约12.6%。

华润啤酒方面表示,集团于2022年对部分产品的价格进行了适度调整,使2022年整体平均销售价格较2021年上升5.2%。

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在宜宾举行

3月23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民政厅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五粮液杯”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在酒都宜宾举办。

此次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的举办,是继2017、2018、2019连续3年成功举办后的再次重启。大赛以五粮液出品的“火爆”“冰珀43”为基酒自由调制白酒鸡尾酒创意产品,打破了鸡尾酒这样的新生代酒品调制只以国外烈性酒做基酒的惯例,以中国传统白酒碰撞西式时尚调配,向白酒国际化迈出了一大步。

本次以“新生代、新潮流、新品味”为主题的大赛也是一场大咖云集的行业盛会,邀请2015伦敦1号金酒(英式)调酒大赛全球冠军、2013Skyy(花式)调酒大赛阿联酋冠军Guilherme Valdivieso Jimenez (Geo),亚洲调酒师协会中国区/ABA China会长、地平线国际调酒师培训基地校长胡文高等10余名重量级嘉宾担任评委;上百名国内外专业报名选手在经历为时3个月之久的选拔后,最终有31位顶级选手脱颖而出组成决赛阵容,进行企业组、专业英式组、专业花式组巅峰对决,角逐3个大项13个小项的获奖名额。

晋善晋美获亿元战略投资

3月21日,清香连锁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23晋善晋美经销商大会在太原举行。会上,山西晋善晋美酒业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深圳前海鼎盛1亿元战略投资。

茅台系列酒3万吨技改项目新片区将投用

据习水县融媒体中心,近日,茅台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大地片区施工有序开展,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大地片区项目于2022年4月开始进场施工,所有厂房将于今年9月30日投入使用。

智利葡萄酒库存量增加9.7%

近日,智利农牧局(SAG)最新发布的葡萄酒库存报告称,2022年,智利酒窖葡萄酒库存量达14.166亿升,较前一年的12.875亿升增加9.7%。按葡萄品种划分,赤霞珠是库存量最多的葡萄酒,占比37%。

金徽酒力争2023年完成营收25亿

2023年3月24日金徽酒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在谈及2023年的经营目标时,金徽酒表示将围绕“科创引领、精益管理、挖潜降耗、提质增效”的基本思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净利润4亿元。

点击“阅读原文” 即刻参加2023(第七届)中酒展、2024(第四届)华南中酒展。黄金展位火热预订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