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劲牌创新力再获认可,劲酒、毛铺酒入选工信部“升级和创新消费品”名单

来源:酒业家 2023-03-23 1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劲牌创新力再获认可,劲酒、毛铺酒入选工信部“升级和创新消费品”名单)

传承中华养生智慧,为消费者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3月2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践行三品行动、服务美好生活”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劲牌有限公司“毛铺酒”“中国劲酒”产品分别入选“全国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轻工第八批、第九批”名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实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巩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中国劲酒,是劲牌有限公司旗下保健酒主导产品,自1989年上市以来,已有30余年。中国劲酒,从中华养生智慧中汲取营养,运用现代中药指纹图谱技术遴选道地药材,通过先进的科学提取技术,将枸杞子、黄芪、当归、丁香、肉桂、仙茅、羊藿、淮山药、肉苁蓉等9味主要药材中的精华成分融入优质白酒中。近年来,中国劲酒先后在美国旧金山、布鲁塞尔等国际烈酒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并远销至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毛铺酒,是劲牌有限公司旗下健康白酒主导产品,自2013年上市以来,开启了业内健康白酒新风尚。毛铺酒,是劲牌公司技术人员基于两项重要专利《抗酒精性肝损伤的护肝白酒及其生产工艺》《一种有降血脂功能的苦荞酒制备方法》上,研发出来的一款健康白酒产品。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劲牌公司将苦荞麦、葛根、枸杞子、针叶樱桃果、桑叶等5味药食同源的药材精华成分融入清、浓、酱三种香型优质白酒中研发出来的一款健康产品。经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日本大阪大学研究证明,毛铺酒中富含总黄酮、葛根素等微量成分。

一直以来,劲牌有限公司以技术创新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每年将销售额的3%以上用于公司产品升级和创新,并在全国道地药材产区建有130个药材直供基地,种植面积达15万亩;在湖北黄石、四川宜宾、贵州茅台建有清、浓、酱三香原酒基地,为公司产品提供优质原酒。劲牌公司以“资源配置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目标,对标国内外一流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资源配置标准,遵循“安全、高效、舒适、环保”的原则,投资3.8亿元建成行业领先的劲牌研究院大楼实验室,拥有保健酒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可实验室,实现公司实验硬件平台的提档升级,在中国酒业具有领先地位,为公司技术创新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据统计,近七年来,企业技术研发费用累计持续投入超21亿元。

与此同时,劲牌公司搭建了专业齐全的学科体系和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拥有专职技术研发人员380余名,主要由中医学、中药学和食品科学专业人员组成,其中享受政府津贴专家7人,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含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8人、博士9人、高级工程师23人、中国酿酒大师2人、国家级品酒委员30人、省级品酒委员40人。截至2023年2月,劲牌公司有17项科研项目被国家权威部门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先进)水平,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9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4件。近十年来,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在国际刊物《美国转化研究杂志》《食品化学》等发表SCI论文40篇。

据了解,自1953年建厂以来,劲牌公司坚持传承中华养生智慧,在探索草本养生道路上,不断创新草本科技,以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现代先进的中医药科学技术,为消费者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历经70年的稳步发展,劲牌公司已成为一家专业化健康产品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四次)、中华慈善奖(四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质量奖等百余项殊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