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白酒首份2022年报出炉!舍得酒业营收首破60亿,净利大增35.31%

来源:酒业家 2023-03-22 2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酒首份2022年报出炉!舍得酒业营收首破60亿,净利大增35.31%)

舍得酒业释放战略布局红利 文丨酒业家团队(ID:jiuyejia360)

舍得酒业交出白酒产业首份2022年完整年报,营收、利润大幅增长的业绩也为正处在复苏时期的白酒产业注入更多信心。

3月21日晚间,舍得酒业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披露,2022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增长2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35.31%。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75.87%。

这也是舍得酒业年营收首次突破60亿大关。

酒业家从财报中也发现了多个舍得酒业在2022年的核心经营信息。

舍得酒业在年报中表示,2022年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推进老酒战略,老酒品质进一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这在舍得酒业年报所披露的各档次酒类产品销售数据也有直观体现。年报披露:2022年舍得酒业中高档酒实现销售收入48.77亿元,在酒类收入中的占比提升至86.2%,同比增长25.88%。

从销售渠道情况看,2022年舍得酒业渠道表现也较为稳健。年报显示,舍得酒业批发代理渠道同期营收52.61亿元,同比增长26.02%。

舍得方面表示,2022年舍得酒业进一步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巩固与经销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通过多举措促进终端动销,让价盘、库存保持良性发展,充分调动了经销商积极性,渠道生态趋于良性。

从全国市场销售结构来看,舍得酒业全国化布局为2022年业绩贡献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年报显示,2022年舍得酒业省外销售增长明显,全年省外共实现销售收入40.45亿元,同比增长28.12%;省内市场也有稳定增长,共实现销售收入16.12亿元,增长13.48%。这得益于2022年舍得酒业持续推进“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策略,也推动其全国化战略布局的进一步加深。

此外,酒业家在年报中注意到,舍得酒业2022年研发费用达到7625万元,同比增长134.55%,这也体现出舍得酒业2022年新产品项目研发投入大幅增加,舍得方面表示,舍得酒业以科创驱动创新发展。一方面打造高能级研发团队;另一方面加强产研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打下基础。而这也预示着2023年舍得酒业或将有更多产品上新与升级。

梳理舍得酒业的业绩不难发现,从2021年开始,在复星赋能和助推下,舍得酒业的业绩便开始一路狂飙,经营迈上新台阶。

2020年,舍得酒业营收为27.04亿元、净利润为5.81亿元。2021年创下营收大涨83.8%、利润暴涨114.35%的惊人业绩。结合最新出炉的2022年报来看,舍得酒业两年间实现营收增长123.96%、净利润增长190.01%。

这一数据不仅体现出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卓有成效和高效的执行力。与此同时,得益于复星赋能,舍得酒业正进一步抬高其品牌价值与影响力。

更重要的是,2022年舍得酒业的布局也预示着下一步的增长路径。

2022年,舍得酒业与贵州酱酒企业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贵州夜郎古酒庄有限公司,舍得酒业持有后者78.95%的股份,携手深度开拓酱酒市场。

而与夜郎古酒业的合作仅仅只是舍得酒业的布局之一。与此同时,在复星赋能下,舍得酒业加快了出海步伐,拓展包括欧美在内的国际市场。

2023年,随着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白酒产业也在逐步走向复苏,站在酒业全新周期起点上,舍得酒业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以来,舍得酒业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据舍得方面向酒业家透露,今年春节期间舍得酒业线上销售同比大增55%,多地市场增长提速,全系产品的消费者开瓶扫码瓶数同比增长达116%。四川、山东、河南等地市场动销表现良好。

同时,舍得酒业明确延续各项战略,提出了“向平台型企业进化”的战略定位,为未来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同时,在老酒战略引领、平台型企业视野下,随着舍得酒业战略布局红利的逐渐释放,舍得酒业在2023年的增长、经营或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