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2023如何实现业绩乘长?金徽酒的这几场营销会议给出确定性答案

来源:酒业家 2023-03-20 1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如何实现业绩乘长?金徽酒的这几场营销会议给出确定性答案)

金徽酒的“二次创业”已进入关键阶段

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分化加剧的背景下,西北名酒金徽酒在回归亚特控股之后,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速省外市场拓展,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命题。

今年2-3月期间,金徽酒华东公司、北方公司、互联网公司、银川销售公司、西安销售公司、省内销售公司及青海销售公司相继举办2023年度营销大会。在这场跨度近两个月的营销会议中,金徽酒下一阶段营销战略落地更加清晰。

其中,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刚提出坚持C端置顶、以营销转型,促业绩乘长,引发行业关注。

近年来,金徽酒坚持“布局全国、深耕西北、重点突破”的发展路径,在西北根据地市场的渠道、消费者认可度持续提升,同时也在陕西、内蒙、新疆等地打造出多个样板市场,形成了品牌高端化及凝聚效应。2022年以来,金徽酒在华东、北方及互联网等多个区域市场和线上渠道取得突破。

2022年,金徽酒先后组建了北方品牌运营公司、青海销售公司和互联网销售公司,全国化布局提速。

酒业家获悉,在过去一年中,金徽酒的三大新公司都在各自区域和业务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

金徽酒副总经理、北方公司董事长王永强表示:以内蒙古为根据地的北方市场是金徽酒长期深耕的战略性机会市场。

金徽酒青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姚海青表示青海公司要重点突破,快速成长,为金徽酒在青海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挥最大潜能。

复星的赋能不仅推动了金徽酒在华东市场的落地,而且赋予了金徽酒更多互联网基因。酒业家获悉,金徽酒互联网公司主要负责线上销售及直播带货,其2022年销售同比增长191%。

省外市场及互联网渠道的快速发展已经为金徽酒带来多增长极,初步形成了与金徽酒西北市场的呼应,进一步提升“西北+华东”两个发展引擎的动力,推动金徽酒高质量发展。

金徽酒2022年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新增经销商131个,其中省外及其他地区增加111个。前三季度,省外及其他地区实现销售收入3.92亿元,销售占比提升至25.45%,省外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随着消费主权意识不断觉醒,以用户为中心已成为品牌必要思维。在酒类消费领域,品牌对于品鉴、服务、反馈、文化也越来越重视。

在渠道扁平化、直面消费者的时代,各酒企对于C端的争夺已经入白热化阶段,各自使出浑身解数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建立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

这方面,金徽酒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进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

在营销会议上,周志刚表示:2023年各销售公司要围绕“聚焦资源、精准营销、品牌引领、双轮驱动”策略开展工作,坚持产品聚焦、坚持品牌引领发展,积极培育用户工程、深挖渠道、建设组织力,深耕精益化管理、坚持C端置顶、以营销转型,促业绩乘长。

其中,培育用户工程、C端置顶两个方面最为引人关注,这代表着金徽酒在消费者培育方面的深刻理解,这也正是金徽酒全国化过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的一环。

面对不同的区域和市场环境,周志刚进一步指出,C端置顶,实现小生态带动大生态营销闭环发展和深度运营。要做好人货场的匹配,最终实现会员运营。与此同时,销售工作要精准到用户和渠道,通过经销商或团购商发展品牌顾问+关键意见领袖,作为金徽品牌当地的引领者,最终形成品牌资产。

总体而言,金徽酒将持续深入实施用户工程,聚焦核心消费者,加快营销转型。

对于公司战略,金徽酒几大分公司负责人也都信心满满。

金徽酒华东公司总经理王磊表示:2023年是华东公司全面加速突破年,华东公司将贯彻公司营销转型“C端置顶”的战略要求,全面推动营销工作实现新突破。

金徽酒副总经理、北方公司董事长王永强表示:2023年,北方公司要大力发展优质团购商和政商大客户,加强消费者培育。以金徽酒总部优势和北方公司体验馆为依托,深入开展消费者互动,寻找核心消费群。

金徽酒银川公司总经理徐文海表示,2023年银川公司要以“C端置顶+一县一策+以授权促转型”的指导思想进行全面转型,推动营销工作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强化大客户运维能力,加强和大客户的链接,提供优质超强服务,增加客户粘性,拓客增量。

金徽酒西安公司总经理廖结兵则表示,要以用户思维与行动,打造意见领袖发动机。

金徽酒青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姚海青表示,2023年要做好核心网点的拓展和终端网点的覆盖,深入开展用户工程、意见领袖及核心消费者回厂游等活动。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强团购建设和布局,提升消费者运营能力,实行模式转型,做好重点市场圈层运维。

金徽酒副总经理、省内公司总经理王宁表示,2023年省内公司将围绕“品牌引领+渠道动销”的运营模式,进行转型乘长。

在互联网语境下,对个人表达重视的最重要的行为之一就是置顶。如今,金徽酒将所有C端置顶,以此来表达对消费者最高的敬意和诚意。

而除此之外,在“大客户运营+深度分销”双轮驱动策略下,金徽酒始终坚持与合作伙伴共赢,为渠道赋能。周志刚在营销会议上就表示:金徽人始终要让合作伙伴挣钱。

从经营不善到改制,从登陆主板到复星入主再回归亚特,金徽酒的发展之路也几经波折,但是周志刚始终坚守。

无论高峰低谷,作为掌舵人的周志刚始终坚信“相信”的力量。在今年的营销会议上,周志刚多次强调“六个相信”理念,即相信趋势、相信目标、相信产品、相信模式、相信团队、相信坚持。

周志刚表示:作为金徽大家庭的班长,我始终坚信任何时候相信自己,再相信自己所做的事,就能够产生相信的力量,也就能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