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华南中酒展“四势”加持,夜郎古酒焕新启程,加速起势

来源:酒业家 2023-03-15 10: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南中酒展“四势”加持,夜郎古酒焕新启程,加速起势)

夜郎古酒华南中酒展=起势!

“为了酱酒产业的‘春天’,奔赴第三届华南中酒展这个高端、专业、高效率的优质平台,夜郎古酒将为中国酱酒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在第三届华南中酒展现场,复星酒业合伙人、复星科创合伙人、夜郎古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方强如是说。

复星酒业合伙人、复星科创合伙人、夜郎古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方强

如果说第二届夜郎古酒超级品牌节标志着夜郎古酒牵手舍得、融入复星的正式启程,那么此次亮相华南中酒展则意味夜郎古酒在跨越新发展与开启新征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吹响了全年招商的集结号。

在行业复苏的背景下,3月10日-12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华南中酒展,是中国酒业开年的第一场盛会,以各方品牌商、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为中心,带来了更多元、更精准、更高层次的供需匹配,是一场提振行业信心、释放积极信号的重磅盛会。在这场盛会上,夜郎古酒通过“四大动作”,迎接“大复苏”,抢抓“大机遇”。

一是乘品牌之势。夜郎古酒带来了“酱源秘境”主题展厅,这一展厅主要契合夜郎古酒全新品牌定位“古法酱香 源起夜郎”,参展商及消费者可以通过“酱源秘境”切身感受夜郎文化、枸酱文化、余家烧坊文化,以及夜郎古法酿造工艺等,共同探秘“中国酱酒之源”。有参观者感叹:“夜郎古酒有文化、有底蕴、有未来!”

二是乘行业之势。在以“新赛季、新机遇”为主题的大国酱香第十届中国高端酱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复星酒业合伙人、贵州夜郎古酒庄有限公司总裁王强与众多行业大咖一起,纵论酒业未来。王强讲述的“三个趋势”、“四个看好”及夜郎古酒“八大举措”,不仅提振了经销商信心,更提振了行业信心。

复星酒业合伙人、贵州夜郎古酒庄有限公司总裁 王强

三是乘大商之势。通过“余方强董事长尊享私宴”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经销商伙伴看到夜郎古酒的诚意,在私宴上,他借用复星国际郭广昌董事长的一句话表示:“夜郎古酒要让参与和支持品牌未来发展的家人朋友们有好的酱酒喝,让支持品牌的经销商朋友们有好的酱酒卖、有钱赚、赚大钱!”

四是乘品质之势。夜郎古酒旗下定位“酱香新贵、价值典范”的大众价位产品夜郎酱初步亮相。这是一款精心勾调、高性价比的国民酱酒。满足大众消费群体,让更多人花很少的钱喝到更好的坤沙酱酒,预计正式的新品发布将在4月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因品质过硬,神秘夜郎古酒斩获“2022-2023中国酒业年度最具潜力新品”。

“四势”叠加,夜郎古酒2023变革重塑、焕新启程,按下酱酒赛道“加速键”。

广东是中国酒类消费大省,也是中国酒类的风向标。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表示,做好广东,立足广州,走向华南,走向中国,一定没问题。在酱酒新周期背景下,在复星和舍得的加持、赋能下,夜郎古酒正从广东启程,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迈入发展新纪元。

酒业家了解到,今年将是夜郎古酒深度全国化的一年。在品牌层面,夜郎古酒将以全新的品牌定位“古法酱香,源起夜郎”为主线轴,构建系统化、标准化、生动化的品牌价值体系,沉淀品牌的高度、深度、厚度、宽度。强化消费者对夜郎古酒品质、文化和品牌的认同,助推夜郎古酒进入中国酱酒头部阵营;在产品层面,夜郎古酒大金奖是夜郎古酒庄公司战略大单品,锁定商务招待及中产阶层消费,主要资源投入向夜郎古酒大金奖聚焦;即将上市的夜郎酱系列,是酒庄公司成立后出品的首款产品,立足大众酱香市场,主打夜郎酱8年,全渠道覆盖,努力成为酱酒新周期国民明星酱酒品牌。

为助力品牌建设、市场推广,王强提到了八大举措:夜郎古酒全面升级品牌战略,构建差异化竞争力;复星、舍得赋能夜郎古酒,管理升级与品牌全国化同步推进;实施大单品战略,资源聚焦酱酒重点市场;坚定不移推进全国招商战略,扶植培育潜力、优选优商大商;强手腕落实价格战略,保障市场良性发展;分步导入数字化,构建全链数字驱动模式;品牌打造向大牌看齐,大幅提升媒介投放力度;积极落实组织升级,建立完善保障机制。

以全国化为例,王强告诉酒业家,夜郎古酒将聚焦五大重点市场,包括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贵州省、四川省,每个省选择2-3家样板市场重点打造。一方面高效推进渠道拓展工作;另一方面在消费者培育方面,开展品鉴会、探秘夜郎回厂游、好酒进名企等消费者沉浸式口感培育和品牌文化渗透。

有业内人士表示,强品质、抓市场、树品牌,扎实推进市场基础建设,强化终端商和消费者的深度互动,夜郎古酒将迎接品牌又一轮爆发,加速迈入头部赛道。

“夜郎古酒真的起势了!”第三届华南中酒展现场,不止一位行业人士如是感叹。在酱酒有望迈入新周期的关键之年,夜郎古酒起势焕新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首先,资本是助推剂。资深酱酒专家、权图酱酒工作室首席专家权图认为,长期、优质、有耐力的产业资本,例如复星,将助力夜郎古酒实现新跨越。

时至今日,夜郎古酒庄公司已经走入正轨,在复星、舍得赋能下,夜郎古酒将通过两大战略目标乘帆远航:第一个目标是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夜郎古酒庄公司规划用地一千亩,产能储能双提升,实现年产能2万吨,储酒能力10万吨,助力夜郎古酒高质量发展。第二个目标是实施中长期营销战略规划,从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视角高度出发,十年内迈入酱酒品牌头部阵营。

其次,品质是基础。夜郎古酒业坐落于世界公认的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其独特的天然生态无以复制,自古就是酿造美酒之地。产区之外,夜郎古酒前身是余家烧坊,从1762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余方强大师是第九代传承人,是懂技术的企业家,这在茅台镇少有。这些都将为夜郎古酒的品质加码。

再次,文化是灵魂。“古法酿得枸酱酒,武帝盛赞甘美之;欲问酱酒出何处,千年悠悠夜郎古。”从酒的源头,酒的沉淀,再到酒的定性,夜郎古酒以茅台镇古法酿艺和酱酒文化为支撑,以夜郎属地文化和余氏酿造工艺文化为附加,传承和弘扬余氏古酒特有文化,造就了独具风味的夜郎古酒。在全新“古法酱香,源起夜郎”的品牌战略下,深挖夜郎文化、传承创新传统文化,为品牌赋能。

以资本为助推器,以品质为护城河,以文化为灵魂。有理由相信,焕新启程的夜郎古酒,将在酱酒市场拥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