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绽放”央视、河南卫视2大春晚,仰韶以文化点亮万家灯火、全国化进程再提速

来源:酒业家 2023-01-23 1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绽放”央视、河南卫视2大春晚,仰韶以文化点亮万家灯火、全国化进程再提速)

央视春晚“豫见”仰韶文化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提及春晚,心头就会涌起过年的喜悦和团圆的感动。基于其强大的影响力,央视春晚也向来是品牌传播的“兵家必争之地”。

酒业家注意到,今年央视春晚,最为出圈无疑是春晚主舞台的设计,这一发轫于仰韶文化的四瓣花造型以惊艳的视觉设计与美好的寓意,一举“登上”了央视春晚大舞台的C位,让全球华人对仰韶文化之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刚刚播出的央视春晚,再次成为展现东方文化之美的大舞台,特别是央视春晚主舞台,因蕴含着中华文明密码的绝美设计而格外引人注目。

观赏节目之余,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主舞台顶部的花纹设计似曾相识。

据介绍,今年春晚舞美设计体现“满庭芳”的理念,取意自中国古典文学词牌名,通过对演播大厅多个方位的设计,营造祈愿圆“满”的中华大家“庭”尽展“芳”华的主题气象。其中,由四瓣花结构演化重构而成的演播厅顶部艺术装置,创意取材自距今6000年至4800年前的庙底沟彩陶标志性的“花瓣纹”。

庙底沟文化,是仰韶时代鼎盛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类型,2021年,庙底沟遗址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在庙底沟文化彩陶纹样中,最突出的便是花瓣纹,其影响范围遍及大半个中国。古汉语里“花”“华”同音,“华”的本义为“花”,不少学者认为,这或许就是华夏之“华”的由来。以“花”作为贯穿整台晚会的舞美主题符号,尽显中华文化之美。

事实上,惊艳无数国人的“花瓣纹”,不仅是仰韶文化的典型特征,也是仰韶彩陶坊酒的鲜明标志。

据了解,仰韶酒业以仰韶文化时期的鱼纹葫芦瓶和小口尖底瓶为灵感来源,产品外观复刻了这两大瓶型。仰韶彩陶纹饰有鱼纹、叶纹、日纹、玫瑰花瓣纹等诸多种类,瓶型为鱼纹葫芦瓶的产品瓶身上绘制的正是由鱼纹变体而成的玫瑰花瓣纹。将仰韶文化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之中,在为传承仰韶文化提供物质载体的同时,也赋予了仰韶酒浓厚的文化质感。

今年的央视春晚,惊艳的“花瓣纹”作为贯穿整台晚会的舞美主题符号,雄霸春晚舞台C位,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此次春晚过后,人们对仰韶文化将会有更深的认识,对仰韶彩陶坊酒也将有更深的印象。

不仅在央视春晚抢占“C位”,仰韶酒业还携手2023年河南春晚与河南人民共度佳节、共迎新春。

作为掌握“流量密码”的地方卫视,河南卫视的春晚历来备受期待,可谓是央视春晚之外最受国人欢迎的卫视春晚之一。自2021年河南春晚节目《唐宫夜宴》一夜“封神”、播放量一举突破20亿后,一年一度的河南春晚已逐渐成为全国观众必尝的一道“年夜饭”。

1月19日,2023年河南春晚——《卯足劲头弄春潮》如约而至,不负众望,一经播出便登上多个热搜。不仅邀请了王一博等明星加入,还打破舞台空间的局限,借助高科技和镜头转换“烹制”出中国几千年传统中的典雅、悠扬、繁复、开阔的韵味。

作为河南卫视的“年度战略合作伙伴”,仰韶彩陶坊独具标识的“小口尖底瓶”自是不会缺席,携手河南广播电视台以一场集文化、科技、传承与创新的视听盛宴,展现仰韶彩陶坊高端文化白酒旗帜的形象,向消费者传达其深厚的文化力量。

作为中华文明传承与创新的典型,仰韶彩陶坊与河南卫视有着相同的文化内核,借助2023年河南春晚内涵丰富、与时偕行的节目内容,不仅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了仰韶彩陶坊深厚的文化力量,也展示了其在时代潮流下不断求变创新的澎湃活力。

《东京梦华录》的诗意,《有凤来仪》的唯美……仰韶酒业以赞助节目的形式,不断强化仰韶彩陶坊的文化白酒属性,并增加品牌的曝光量,将品牌声量最大化,使消费者对仰韶彩陶坊“文化酒”的认知更加深刻。

事实上,今年已是仰韶彩陶坊连续第二年与河南春晚合作。携手掌握“流量密码”的河南春晚,仰韶彩陶坊携文化走进万家灯火,不断拔升品牌价值与品牌高度。

作为疫情放开后的首个春节,2023年的春节注定意义非凡。在行业专家看来,2023年春节的酒类动销将超过2022年、2021年春节,一季度的开门红将是确定性事件。

因此,于酒企而言,打好白酒市场“春节营销战”意义重大,不仅决定了一季度的开门红是否能如愿到来,更是酒企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于“春节营销战”中先声夺人,酒企将更加从容地开展2023年市场布局。

抢占央视春晚“C位”、携手“流量密码”河南春晚,仰韶酒业“春节营销战”无疑取得了卓之有效的成效。不仅如此,为了赢战春节,仰韶酒业线上线下全面发力,为新春“开门红”做好准备。

在线下,仰韶酒业第一时间调研各地市场,因时制宜制定春节销售方案,并进行春节动员大会,助力春节白酒销售冲刺“战”;在线上,仰韶电商开展“仰韶年货节”活动,携手百万级网红达人在各大网络平台开启直播带货、分享干货,以优质的产品、周到细致的服务增强粉丝对品牌的信任度,进而将其转化为品牌忠实消费者。

多措并举之下,仰韶酒业全面打响了“春节营销战”,提前锁定了一季度的开门红。同时,借助央视春晚与河南春晚两大平台强大的流量优势,仰韶彩陶坊正以高曝光度火爆“出圈”,为仰韶2023年全面开启全国化征程打开了新局面。

目前,仰韶酒业省内市场已不断夯实、逐步成熟,正全面加快全国化发展步伐,已相继走进西安、北京、襄阳等全国白酒重要战略市场。下一步,借助两大春晚的高曝光度、高影响力,仰韶酒业将以更为惊艳的“仰韶速度”发起全国化攻势,赢战百亿征程。

点击“阅读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