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3月快手酒水报告:市场下沉进行时,百元以下最好卖,畅销TOP10揭榜

来源:云酒头条 2024-04-08 22: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快手酒水报告:市场下沉进行时,百元以下最好卖,畅销TOP10揭榜)

“开门红”热度不减,3月仍在升温。

云酒视界携手飞瓜数据推出的《快手平台酒类行业报告(2024年3月)》(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快手平台3月酒类品牌推广数环比上涨3.67%,同比上涨21.65%。

虽然春节旺季已经过去,但酒企对社交电商的投资还在增加,特别是白酒品类。

报告显示,3月快手白酒类商品销售额在酒类占比中超过80%,葡萄酒、啤酒、黄酒位居其后。

分价格来看,百元以下商品在快手酒类商品销量中占比最高,接近75%,销售额占比同样高达34.27%,仅次于100-300元区间的中档价位商品。

500元以上次高端商品,及千元以上的高端商品,在快手酒类销售中占比较小,销量占比不足2%,销售额占比约为17%,凸显快手平台的下沉属性。

从品牌来看,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品牌高居快手酒类品牌畅销前列。在快手3月畅销品牌前十排行中,9个品牌都是白酒,仅有玛莎诺娅一个葡萄酒品牌。

同时,快手酒类商品的品牌CR5在22.59%,CR10在30.63%;商品CR5仅在10.25%,CR10在13.82%,目前品牌集中度并不偏高,说明快手酒类品牌十分多样化,中小品牌仍拥有广阔成长空间。

在白酒品类畅销品牌榜中,五粮液排名第一,其次是古法基等定位大众消费的大众价位品牌,以及汾酒、泸州老窖等名酒品牌。

在啤酒品类中,德伦堡、青岛啤酒、轩博、百威、崂山啤酒、喜力、1664、乌苏啤酒、涛旭、嘉士伯为排名前十的啤酒品牌。

葡萄酒品类中,庄园葡萄酒以及进口葡萄酒品牌更受欢迎。玛莎诺娅、万粒庄园、云穆庄园、张裕、柏特利雅、龙船、安德鲁.亨利、拉菲、希亚诗、蓝颜是排名前十的葡萄酒品牌。

在黄酒品类中,高性价比黄酒品牌更受欢迎。米治、谷小二、白玉、古越龙山、林瑞兴、葫中宝、花田巷子、青春战狼、云水古道、荆楚天子湖,分别是排名前十的畅销黄酒品牌。

目前快手酒类电商仍主要靠直播进行带动,达人贡献了绝大部分的销售额。《报告》显示,百万级以上粉丝量的达人贡献了55%以上的GMV。他们中绝大部分都分布在美食行业,占比在60%。

3月快手酒类GMV排名前十的直播间均来自于达人。酒仙大良、吴一、李宣卓、庄先生(青花瓷酒业集团)、尚童小伙伴、旺友酒版、酒世界官方旗舰、京城万哥、丹牛、墨先生是GMV排名前十的达人。

从观众画像来看,快手酒类商品2/3以上的消费者都是男性,女性占比在1/3。

他们大多来自北方地区,河北、辽宁、山东、黑龙江、内蒙古是快手酒类商品消费者最多的五个地区,占比接近50%。

按城市分布来看,他们汇聚在北京、哈尔滨、沈阳、寿市、唐山等北方一二线城市,占比接近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