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名酒+名商”重塑时代经典,洋河唱响名酒复兴最强音

来源:长江酒道 2024-03-27 18: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名酒+名商”重塑时代经典,洋河唱响名酒复兴最强音)


如何在展会云集、行程密集的春糖上把客场变为主场?洋河做到了。


4月8日,“名酒复兴·重塑经典”洋河名酒价值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办。现场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名商大商齐聚一堂,无不被洋河精心布置的展会现场和论坛价值所吸引,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共话名酒价值、探寻复兴路径。


洋河,争做名酒复兴的“急先锋”


翻阅中国白酒辉煌历史,中国名酒是长河岁月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如同一枚“活化石”、一棵“常青树”为白酒产业筑起价值的风向标。自1952年开始评选中国名酒以来,中国名酒即见证了市场经济下白酒产业的发展,也成为助力产业壮大的主要参与者,更是“创新的推动者、改革的先行者、情怀的担当者”。


时至今日,中国名酒已经成为中国白酒一大代名词,在产业强分化、向头部集中的趋势下,带领白酒走向更深更远的未来。名酒复兴已经成为新时代下的确定性。


正如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会上谈到:“随着产业向名酒品牌集中的趋势进一步显现,名酒复兴,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名酒复兴,要跳出历史、跳出企业、跳出酒业,甚至跳出中国看名酒。”洋河拥有中国两大名酒,在“双名酒、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引领之下,展现出强大的势能与动力,为中国白酒奉献名酒力量和智慧。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表示:“酒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与名酒引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名酒发展乃至整个酒类产业规模壮大背后,流通企业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会上,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发表题为《多维度赋能 立体化复兴,将传统名酒持续打造成国潮经典和国民精品》的主题演讲,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名酒发展的新机遇。


一是消费的机遇在名酒,名酒是行业和消费群体的双向奔赴。老名酒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品质、品牌,价值凸显,必将与市场消费实现双向奔赴。


二是产业的机遇在名酒,名酒是企业和产业规律的同频共振。在分化加剧的产业结构下,名酒始终是“酒业竞合的利器,产业整合的推手,价值融合的表率”,名酒+名商必将健康而长远。


三是文化的机遇在名酒,名酒是梦想和美好时代的交相辉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名酒以独有的、不可复制的历史文化底蕴,契合了民族文化自信的觉醒,势必引领名酒复兴。


近年来,洋河踏上“二次创业”的征程,尤其是张联东上任以后,在他的带领下,从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渠道调整、控货挺价到产品升级,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增长”与“稳健”的改革关键词也在业绩报表上得到具体反应,2022年前三季度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4.83亿元,同比增长20.69%;实现净利润90.72亿元,同比增长25.78%,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名酒+名商,产业周期下的最大确定性


在中国酒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消费市场呈现出品牌营销、数字营销、内容营销、体验营销、文化营销、跨界营销等新特征,产业格局的加速变化带动了酒类市场的新一轮发展。


未来,将呈现出商业集中化与新老酒商分化的趋势,品牌营销能力的强弱将决定酒商在变革中的地位与能量。那么,面对新的形势与格局,酒商又该如何在新一轮产业周期下把握最大确定性?


张联东表示:“在新周期里,名酒将成为最好的赛道,好商、优商作为市场中坚力量,名酒、名商携手向前乘势而上,必将带动整个行业进入更成熟、更健康的发展阶段。”他认为,中国名酒的复兴不是靠酒企的复兴,是要靠酒企、酒商以及广大消费者共同价值认同的复兴。


对于洋河提出的名酒复兴战略,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铁犁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品方面,做强腰部以外,加强高端与底盘;二是市场方面,巩固华东之外,重视西部尤其是成都地区;三是从真正从战略意义上认识到整合渠道的重要性。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广东粤强酒业创始人、董事长王富强表示:“一直以来粤强定位就是做名酒、做好酒、做真酒,未来也会长期坚持这一定位。”对于洋河提出的名酒复兴,王富强认为是一次极好的机会,粤强会积极拥抱洋河,借助洋河的品牌、产品支撑,实现百亿目标。


名品世家酒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辉谈到:“名品世家今年会把洋河排在第一位。”名品世家如果有名酒的加持,将对增加单店盈利、增加企业盈利,可持续性发展起到很大帮助。


宝酝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士祎认为:“洋河启动名酒复兴,实则是在开启第二成长曲线,是要打造从营销力回到名酒的根本即产品力的新征程。”名酒名商应该坚守契约精神,实现战略互信,双方给予最大的支持和最大的拥抱。


河北华酿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樊玉华也谈到,名企选择名商,名商选择名酒,这是物竞天择的必然结果是强强联合、美美与共的必然结果。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明确表示:“洋河是确定性行业领头羊!携手洋河名酒,就是携手确定性财富。”


与此同时,北京歌德盈香酒业副总裁刘剑锋,高鑫零售快消商品部全国协理李春德,厦门福建中润酒业总经理牟磊,汇通达网络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申博士,酒小二平台联合创始人黎军等名商大商也都相聚蓉城,探讨名酒复兴的价值的同时,见证中国名酒的“洋河画卷”。


今年2月28日,张联东在“名商聚力 逐梦而行”中国酒业大商峰会暨洋河名酒复兴价值研讨会上发布洋河名酒战略,内容包括“一顶、双梁、六支柱”。可见,在张联东的带领下,洋河已经走在名酒复兴的大道上,同时随着“1320”规划的落地实施,厂商共创、厂商共建、厂商共赢的共同愿景也将实现。


正如张联东在会上所介绍,洋河打造创业共同体、致富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生命共同体,和经销商朋友“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不是口号而是实实际际的行动,洋河将永远坚定不移地和广大经销商站在一起,永远做广大经销商最坚强的后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