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评论:兰陵美酒厂,一个逆袭而上的酒企发展案例

来源:名酒新说 2024-02-25 21: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评论:兰陵美酒厂,一个逆袭而上的酒企发展案例)

来源:雪球App,作者: 名酒新说-,(https://xueqiu.com/8068977053/279721061)

鲁酒振兴的希望所在

文 | 名酒新说团队

2024年2月19日,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2023提质增效年暨“飞跃杯”劳动竞赛表彰授奖大会在公司礼堂隆重举行,陈学荣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陈董事长对2023年兰陵美酒生产、销售、后勤这三个环节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总结了四大亮点:一是实干开新局,营销系统取得丰硕成果;二是奋进新征程,生产系统稳步提升;三是守正创新,后勤系统助力发展;四是全体干部职工高昂的精神状态凝聚发展合力。

陈董事长还深情回顾了20多年来兰陵美酒在曲折中发展的历程,总结了兰陵美酒由亏到盈、由乱到治、由散到聚、由发不上工资到足额按时发放的经验教训;最后提出了兰陵美酒要打造百亿级企业,建造一个现代化的工厂和企业的目标。

进入2024年,整个白酒行业仍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内部分化、行业集中、竞争白热化的态势愈加明显,存量竞争、动销疲软、库存高企的现状依然严峻。但是反观兰陵美酒却是一路高歌跃进。近几年来兰陵美酒的文化力、品牌力持续上升;销售额不断刷新;以兰陵王酒、兰陵喜临门酒和兰陵美酒为代表的系列产品质量稳步上升,市场放量,在省内市场137个县市区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始了由省内到省外的市场布局;2023年底,一个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建成,2024年即将投入使用,开启了兰陵美酒数智化生产的新天地。

人们不禁要问:同样是头顶一片天,脚踏一片地,为什么几家欢乐几家愁呢?为什么许多白酒企业面临生死存亡的选择,而兰陵美酒却是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呢?通过兰陵美酒的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是:得益于一个正确领航的领导班子;得益于兰陵美酒文化及品牌的创新;得益于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得益于科技人才和科技队伍的不断壮大;得益于营销模式的转变和营销方式的创新。

目前整个白酒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调整期,马太效应凸显,洗牌加速进行,多几个像兰陵美酒这样的逆袭企业,白酒行业就多几分成功的把握。兰陵美酒的发展和演进,不仅是一个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而是白酒行业的希望之光,更是鲁酒振兴的希望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