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企动态 - 正文

燕京啤酒获“一种椰子咖啡增味啤酒及其酿造方法”专利

来源:啤酒日报 2024-02-21 09: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燕京啤酒获“一种椰子咖啡增味啤酒及其酿造方法”专利)


近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一种椰子咖啡增味啤酒及其酿造方法”的专利,当中显示该专利的法律状态已为实质审查生效。

根据该专利摘要,本发明适用于啤酒酿造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椰子咖啡增味啤酒及其酿造方法,包括以下原料:维也纳麦芽、小麦芽、上面酵母、乳糖、含糖烤椰粒以及咖啡浓缩液;

酿造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选用维也纳麦芽、小麦芽为原料,加水,糖化、煮沸,煮沸期间添加颗粒酒花和乳糖,煮沸结束得到麦汁;麦汁冷却后充氧,添加上面发酵酵母进行发酵,待原麦汁浓度降至6.5P时添加含糖烤椰粒并添加咖啡浓缩液,萃取烤椰子的香气和味道,并增加咖啡风味;待双乙酰降至0.08mg/L以下冷贮;待发酵液中y壬内酯含量>20μg/ L,且糠基硫醇含量≥1.20ug/L时,对罐内的酵母、烤椰粒和酒花沉淀物进行排放。本发明具有明显的椰子和咖啡的香气味道,口感顺滑,酒体和谐。

另据该专利说明书的背景技术阐述,近年来工坊啤酒市场更新迭代快,特色新奇风味的啤酒款式层出不穷。目前,我国咖啡市场呈持续增长趋势,其中以椰乳和咖啡为主要原料的生椰拿铁备受欢迎。为满足消费者群体的口味需求,进一步开拓啤酒市场,有必要提供一种椰子咖啡增味啤酒。

现有技术中,使用椰子水作为原料添加至啤酒中,椰子风味较清淡,无法呈现出生椰拿铁中椰乳的口感和风味,而直接使用椰浆、椰乳或椰子汁添加至啤酒中,由于其脂肪和蛋白质含量较高,导致啤酒酒体不稳定,出现分层或有絮状物悬浮等现象,同时啤酒中椰子的风味和口感仍不明显。

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椰子咖啡增味啤酒及其酿造方法,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关注微博“编辑部酒事”,

一起聊聊我们的酒事。

不定期还有福利掉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