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界 - 酒界风云 - 正文

跨越时光的坚守|口子窖兼系列,真藏实窖的匠心品质

来源:懂酒谛 2024-01-03 15: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越时光的坚守|口子窖兼系列,真藏实窖的匠心品质)

作者︱尚可

在中国白酒版图中,无论是从产能还是消费来说,都已经形成了鲜明的板块市场,其中,作为市场竞争的主角和担当,贵州、四川、山西、安徽这几个省份,在中国白酒界的地位尤为超然——

贵州拥有“宇宙第一白酒上市公司”,以茅台为引领,成为中国酱酒之源;四川拥有“六朵金花”,其中四家为名酒上市公司,以此为支撑,成为浓香型白酒的“美酒窝”;在清香型白酒市场上,山西汾酒一家独大,无人能出其右;论及白酒营销,来自安徽的酒界精英们个个堪称铁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行业奇迹,而口子窖身为中国白酒的“兼香样板”,更是为安徽白酒带来了一股“兼”字号行业新风。

今天我们不说其他,专门说说安徽白酒(简称徽酒)。

四朵金花:徽酒的市场担当

在安徽白酒中,有四家上市公司,被业界称作徽酒的“四朵金花”,它们分别是古井贡、口子窖、迎驾贡和金种子——这四家白酒上市公司,也是徽酒的市场担当,它们为徽酒打下了江山,赢得了美名,获取了市场利益,绑定了无数消费者,成为无数人的“心之所属”。

徽酒如同绚烂的春花,在中国白酒市场上绽放着独特的魅力。安徽自古盛产美酒,比如出产口子窖的濉溪,酿酒历史可追溯至春秋时期,至今已经有2700多年历史。无论是酿酒历史、文化底蕴、技术传承还是市场营销,安徽白酒在整个行业内都展示出了自身卓绝的实力,白酒界一直有一个说法,叫做“东不入皖,西不入川”,皖和川,分别是安徽和四川的简称,不入皖、不入川,表达了业界对安徽和四川的敬畏。

作为徽酒的市场担当,身为老八大名酒之一的古井贡目前依然是“徽酒老大”,另外的三朵金花——口子窖、迎驾贡酒、金种子,一直都在为争夺徽酒榜眼之位而进行着各自的努力。

2023年已然收官,古井贡继续为“再造一个新古井”的战略构想冲刺;迎驾贡酒逆势扩产,欲实现“区域突围”;口子窖则推出了深具爆款底色的“兼系列”新品——兼10、兼20、兼30,分别占位300元、500元1000元三个价格带,打开自身在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兼香”市场新空间。同时,口子窖多年来一直致力大手笔投资自酿生产建设,坚持每一滴都是自酿酒,用最大的诚意产最优质的酒。正如口子酒业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钦祥曾表示,“口子酒业是以产定销,宁可慢一点,也要远离冒进,保证酒质”。

坚持和坚守,成就口子窖“兼香标杆”

在中国白酒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市场演进中,一些具有创新营销意识的企业频频上演模式创新奇迹,比如身为安徽白酒行业“四朵金花”之一的口子窖,就曾经借助“盘中盘”模式,在白酒业界上演了异军突起的行业奇迹,成为被业内竞相模仿和学习的营销样板。正因如此,口子窖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不仅占据了“徽酒第二”的宝座,还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名扬全国。

口子窖核心产品有口子窖兼系列、口子窖年份系列、口子美酒、老口子系列。其中的口子窖“兼系列”,是口子酒业2023年推出的新品,旨在向中高端白酒市场发起冲击,该系列共包括兼10、兼20、兼30三款产品。兼系列上市不久,就收到了来自消费者的极高评价,无论是产品销量还是市场表现,均以漂亮的数字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面对浓香白酒的包围,口子窖酒凭借兼香风味,硬生生闯出了一方天下,通过自身对“真藏实窖”生产理念的坚守,以及坚持匠心酿酒、真诚服务消费者的市场宗旨,最终成就了自身作为中国白酒行业“兼香标杆”的市场地位。

濉溪拥有深厚的酒文化底蕴,口子窖酒历史悠久,曾以“口子酒”闻名,明清时期也曾经出现过“七十二坊争雄”的酒业繁荣盛景,如此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口子窖风行市场的坚强支撑。

要问口子窖如何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兼香标杆”,以及这个标杆有多高,有一个事实就不得不说——2010年,兼香型白酒正式列入以香型作为严格划分的中国酒类体系,与此同时,中国兼香型白酒标委会落户口子酒业,由此,“口子窖”正式成为兼香型白酒的代表,作为中国兼香型白酒标委会秘书处的承担单位,口子窖承担起了让兼香型白酒市场“风起上扬”的重任。

坚持“真藏实窖”,兼系列横空出世

在徽酒“四朵金花”中,主打兼香市场、身为行业标杆、兼香担当加身的口子窖,以其独特的姿态独树一帜。与其它白酒企业不同,口子窖多年来一直坚持真藏实窖,以品牌坚持、坚守的匠心精神,在“不够年头决不出酒”的生产导向指引下,坚持为消费者酿造出一瓶瓶馥郁芬芳的美酒。

也正是这种坚持,成就了口子窖在中国白酒行业的兼香标杆市场地位。2023年2月份正式上市的兼系列产品的推出,旨在为中高端白酒市场融入更多的兼香元素,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市场和消费需求。

在兼系列中,“兼10”如同一位初出茅庐的青年,虽年轻却已展现出非凡气质;“兼20”则如同一位风华正茂的才子,成熟稳重,内涵丰富;“兼30”则如同一位历经丰富的智者,岁月的磨砺使其更加深邃。口感纯净,回味悠长,香气馥郁的兼系列产品,让人一试难忘,沉醉其中不愿醒来,同时感叹天地之酿、日月精华的馈赠,感念酿酒这门“时间的艺术”所带来的震撼。

口子窖的兼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兼香魅力,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这正是口子窖坚守匠心,不断创新的结果。那么,横空出世的口子窖兼系列产品,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和底气,令其在白酒市场能够获得独特的竞争力呢?

首先,构建出了“一企三园”格局的口子酒业,65°原酒的年产能已经突破3.3万吨,储存周期不少于5年,高达30万吨、位于全国前三的原酒储存量,是口子酒业生产“兼系列”中高端好酒的底气之一。

其次,口子窖所采用的“一步兼香、多曲并用、双轮底酒”的创新生产工艺,为兼系列冲击中高端白酒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撑,成为口子窖打开“兼香型”市场空间,提升“兼香”市场天花板的底气之二。

再次,口子酒业所拥有的“明清酿酒作坊遗址群”和“国家工业遗产”这两大文化遗产,以及1400年的隋唐老井、700年的元明老窖,1600多条百年以上的老窖池,是支撑口子窖坚持“真藏实窖”生产理念,坚持向消费者做出“不够年头不出酒”承诺的底气之三。

坚持确保每一瓶出厂的白酒都是经过充足的“陈年”存储,坚持确保每一瓶白酒的品质都够劲、够年头、够“真藏实窖”,也正是这样的“坚持”,使得口子窖兼系列一经推向市场,很快就赢得好评如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